去年超過1000萬人搬離中國 到這三地的人最多

▲▼ 紐約唐人街,疫情下的紐約唐人街。(圖/美聯社)

▲疫情下的紐約唐人街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《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20》藍皮書22日發布,數據統計,2019年中國大陸以約1073.23萬的人數,成為世界第三大移民輸出國,從分布來看,主要前往美國、日本、加拿大這三個國家;另海外留學生方面,中國同時也是美國、英國最大的留學生來源國。

該報告由全球化智庫、西南財經大學發展研究院編寫,報告分析稱,美日加仍為中國主要移民目的國,學生出國留學熱潮不減,移民年輕化趨勢顯現。

▲▼ 美國國旗,移民,綠卡。(圖/CFP)

▲海外留學帶動中國移民年輕化。(圖/CFP)

留學生方面,藍皮書引述2019年美國《門戶開放報告》、《2019年英國留學生報告》顯示,該年度在美國、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,佔國際學生總數為33.7%和23.2%,皆為最大宗,且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數量,年增幅達到了12%。

與此同時,中國海外移民,還因為「低齡留學」擴大,發生變化。數據顯示,近10年來,赴美就讀高中的中國學生人數增長了98.6倍,遠高於大專院校階段的14倍;在此之下,子女教育越來越成為中國新興中產階級移民海外的重要原因,「舉家移民海外」現象顯現。

另一方面,隨著國際間金融帳戶的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準則(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, CRS) 推進,影響富人海外避稅取向,導致中國赴美移民中,以直系親屬移民成為主體,投資移民正急速下滑;報導表示,低稅收及非CRS國家越來越受到關注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