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拒紓困案!揭條文「送外國政府錢」 要求:國民每人領5.6萬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二(22日)同意放款讓聯邦政府各機構能運作多一個禮拜。然而國會終於徹夜趕出的8920億美元(約新台幣25兆元)紓困法案,他仍不給通過,隨後表示想修正法案內容,因為龐雜的條款中,竟然每位美國國民只能分得600美元(約新台幣1.7萬元),因此他想提高至每人2000美元(約新台幣5.6萬元)。

路透社報導,川普在推特一則影片中發表談話,稱國會兩黨議員現在遞交給他的8920億美元的紓困案,當中僅用部分是真正用於疫情紓困,其他款項還與外國政府有關,而這次的紓困案與先前的預期相差甚大,讓他直斥「這真是令人不恥」。

▲▼川普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充滿弊端,在訴訟中要求重新舉辦總統選舉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退回國會連夜趕出的紓困案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指出「這個夏天,民主黨殘忍地擋下了新冠肺炎紓困案,並想推出他們極左翼思想的議程,還影響總統大選。然後幾個月前,國會開始討論新一輪的紓困法案,給急需用幫助的美國人。他們花了幾百年的時間。」

「然而,他們現在想送回到我桌上的法案跟原本預期的差非常多,這真的是令人不恥。」川普在影片中接著說道,「舉例來說,在這個超過5000頁的法案當中,國會裡根本沒有人看過,因為既冗長又複雜。」

接著他將內容詳列出來,包括細項款項會分配作於何用等。其中給予外國政府的金錢,包括埃及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、巴拿馬等。

川普將法案中除了疫情紓困以外的款項都斥為「浪費」,並說美國人可以分得的僅是一人600美元,「給小型企業的錢遠遠不夠」,且無法讓店家存活下來,「國會基於特殊利益拿了大把的錢送國外政府,同時把很少的錢給急需要的美國民眾。這不是他們(人民)的錯,這是中國的錯,不是他們的錯。」

最後,川普公開要求國會修正這項法案,將每人600美元的分配,提升到每人能夠得到2000美元的分配,或一對伴侶可得4000美元,「我也要求國會立刻放棄那些浪費錢又不必要的項目,再重新送給我一份合適的法案,或下一任期的政府會給出一個法案。」

「或者是下一任政府,有可能就是我」,川普以近乎宣言的口氣表示,「我們會把它完成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