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非「武裝衝突」陸資遭殃 4礦企被搶250人急撤出

▲▼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。(圖/路透)

▲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12月27日總統和議會大選鄰近,中非共和國近日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、武裝團體與政府軍多次交火。據中國駐中非大使館23日通報,已有4家在當地的民營陸資礦企遭到搶劫,當地250多位中國公民因此緊急撤出到安全區域。

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23日公告,由於12月3日,中非共和國憲法法院裁定,取消前總統博齊澤的總統候選人資格,導致後者拉攏部分武裝團體與政府對抗。

12月15日起,中非武裝團體與政府軍對峙,造成混亂中,4家中國私營礦企的8輛汽車及其他財物被搶,幸無人員傷亡,事後開始有中國公民撤離當地。通報進一步表示,由於形勢漸趨緊張,聯合國維和部隊介入,當地250位中國公民,目前已安全撤離。

中非現任總統為圖瓦德拉,大選在即,當局日前指控前總統博齊澤聯手叛軍政變,多國政府已發布通告,要求當地公民切勿前往首都班吉以外地區和班吉PK5地區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當地時間22日,武裝團體佔領了中非共和國的第四大城市班巴里。聯合國、非洲聯盟、中非國家經濟共同體、歐盟等在20日晚間發布一份公報,譴責暴力事件,呼籲各方「立即無條件結束武裝團體的協同進攻,並對嚴重阻礙選舉進程正常展開的相關人員提出嚴正警告。」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