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「抹茶歐蕾」被加濃縮咖啡!店員堅持不是牛奶 網反讚:賺到了

▲▼失智症,幾點了咖啡館,7-11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點抹茶歐蕾店員卻加咖啡。(示意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過去曾有人討論過「拿鐵」到底是牛奶還是咖啡?想不到現在就連「歐蕾」也有爭議!一名女子昨天在7-11點了一杯「抹茶珍珠歐蕾」,店員熟練地拿出杯子、按下機器,但在飲料裝至7分滿時,對方竟然按了「濃縮咖啡」的選項,害她驚訝制止,「歐蕾是牛奶的意思吧!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那名店員看起來動作熟練似乎不是新手,想必已經做過好幾次咖啡,但她點的是「抹茶珍珠歐蕾」,從字面上來看就是抹茶牛奶加珍珠,結果店員在飲料裝到7分滿時,突然按了「濃縮咖啡」而不是牛奶的按鍵,接著深色的咖啡就直接流入抹茶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抹茶拿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雖然有抹茶+咖啡的做法,但抹茶歐蕾是指抹茶+牛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她見到這幕以為店員搞錯了,趕緊出聲提醒「這個沒有咖啡喔!」對方一本正經地回應「有啊!會加濃縮咖啡」,因為歐蕾並非指牛奶,而是代表咖啡,最後還硬生生按了2次濃縮咖啡鍵將飲料裝滿。原PO事後無奈發文,「到底是我的認知有問題,還是店員的訓練不足啊?」明明宣傳圖片上的抹茶珍珠歐蕾就是抹茶+牛奶,為何那位店員堅持是加咖啡?

網友指出,歐蕾確實就是指牛奶,沒有聽過歐蕾代表咖啡的說法,「歐蕾沒有咖啡…連手搖店都知道」、「他可能按錯但不想承認,想說客人都不懂,理直氣壯唬過就算了」、「想當初做萊x富時,第一次泡抹茶拿鐵⋯我按了拿鐵(咖啡)+抹茶粉,不知道那個客人回去喝了之後有沒有烙賽。」也有專業網友解釋,「拿鐵是牛奶的意大利文,歐蕾是牛奶的法文。」

雖然店員對歐蕾的理解錯誤,但其實原本就有抹茶咖啡這喝法,還有不少愛好者,「我覺得抹茶拿鐵加一份濃縮好喝,之前有人推薦我的」、「店員亂講,你賺到」、「濃縮一份15,他還加了兩份哈哈哈」、「這樣本來要加價欸,變成抹茶咖啡歐蕾又沒加價,你賺到了喔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