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橫失蹤41天「拜完2間廟」就找到!分局長還原真相 台中4靈廟曝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竹37歲男子邱聖哲闖中橫失聯41天獲救,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在6天內拜了4間廟,結果15日剛拜完,當晚就找到邱男,而4間靈驗的廟宇也曝光。

新竹邱聖哲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邱男獲救被送醫檢查。(圖/東森新聞)

12月15日深夜,楊姓獵人上山打獵,在海拔約1200公尺涵洞發現邱聖哲,趕緊打電話報案。邱男姐姐說,警消獲報上山前,曾打電話通知「找到人了」,但不確定弟弟是否還活著,所以她不斷唸佛經,祈禱弟弟平安歸來,好在結果令人欣慰。

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表示,她一直關注邱男失蹤事件,雖警消和民間救難人員都出動大批人力搜救,但還是沒有下文;她3日就向吳燕山說,邱男應該還在,只是在某處,詢問有沒有去附近的大廟、小廟拜拜,如果沒有,不妨去拜拜尋求神明指引,當時分局長回答會去拜。

▼邱男被發現時至少暴瘦20公斤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竹邱聖哲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邱姐趕到醫院關心弟弟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竹邱聖哲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吳燕山和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,10日先到中橫37K處的土地公廟、谷關古靈寺拜拜。王說,谷關派出所附近有間古靈寺,供奉觀世音菩薩,他每天都去參拜,有如派出所的保護神;10日聽從分局長建議下,他除了古靈寺之外,還到距離邱男跌落處2公里多的一間土地公廟拜拜。

▲▼福山宮三山國王廟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福山宮三山國王廟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吳燕山15日還到主祀三山國王的和平南勢福山宮,以及谷關大道院參拜,結果當晚就找到邱男。對此,吳表示,平常農曆初一、十五就會拜拜,15日剛好是初一才會去兩間廟;而因邱男家屬說,邱在失蹤前有幾天睡在土地公廟,他覺得邱和土地公較有緣,因此也去拜土地公。

▼吳燕山拜了四間廟。(圖/翻攝和平分局網站)

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分局長吳燕山。(圖/翻攝和平分局網站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