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平安了! 新竹邱姐「控所長瀆職」將撤告道歉:非常感謝他

記者白珈陽、陳俊宏/連線報導

新竹邱聖哲失聯41天被發現,家屬一開始指控是「人為」、「他殺」,還控告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瀆職,所幸如今人平安獲救。對此,邱姐今天(16日)表示,將對王所長撤告和對警方道歉,也感謝所有搜救人員及警消同仁。

▼邱男母親和姐姐日前在台中地檢署前下跪,求大家幫幫他們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竹邱聖哲中橫失蹤33天!母下跪磕頭哭「救救我兒」 姐:根本他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竹邱聖哲中橫失蹤33天!母下跪磕頭哭「救救我兒」 姐:根本他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邱母日前激動下跪磕頭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竹邱聖哲中橫失蹤33天!母下跪磕頭哭「救救我兒」 姐:根本他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邱男胞姐邱美齡及其父母日前到台中地檢署,按鈴王繼生涉嫌瀆職。邱母當場下跪磕頭痛哭,「求求你們幫幫我,救救我的兒子,我才一個兒子。」

邱姐當時說,確定弟弟從中橫便道1.7K處進去,到1.3K都沒再出來過,明明有這些證據了,為什麼所長遲遲不去辦;且隧道出口完全沒弟弟蹤跡,安全帽還可出現在對岸,這分明就是人為,「我可以確定,我弟是在隧道裡面被管制人員帶走。他們搜救的跟我們講說,這根本不是失蹤,這是他殺。」

▼邱男失聯41天被發現時,和當初家屬公布的尋人照片相比,整個人暴瘦、雙頰凹陷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李忠憲翻攝)

新竹邱男獲救暴瘦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李忠憲翻攝)

邱姐質疑,安全帽的出現是有人「故佈疑陣」,「你們追我弟弟22公里都有行車紀錄器,為什麼隧道裡面這麼重要的卻不敢交出來?」她質疑,管制人員在影片後持續開車緊追,意外在隧道內撞死弟弟,所以才不敢將後面的行車紀錄器公布。

所幸如今邱男平安獲救,邱姐說,「弟弟已經平安,謝謝您們大家關心」,第一時間是接獲王繼生的通知,非常感謝他,將會撤告也會對警方道歉。他也感謝所有搜救人員、谷關所副所長、和平分局偵查隊隊長和警消同仁。

和平分局表示,雖邱民家屬按鈴申告王所長救援不力,但王所長仍不放棄搜救行動,積極聯繫民間搜救團體到場救援,總計至今共出動警、消及民間救援團隊320人次,終於讓邱姓民眾一家能夠團圓,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信任台中市政府警察團隊不辭辛勞,為民服務的信念。

▼邱男在谷關山洞睡覺被發現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新竹邱男獲救暴瘦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新竹邱聖哲獲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邱男被尋獲時狂灌水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新竹邱聖哲獲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和平分局表示,谷關派出所凌晨1時1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,稱其15日晚間9時許,於谷關台8線1.3公里處廢棄電廠附近打獵時,竟在電廠後山發現有人躲在山洞裡睡覺;王繼生獲悉後,立即調派5名警力由副所長陳文評,會同消防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,至現場確認就是已失蹤41天的邱男,搜救人員笑說「你真的是讓全世界找你耶!」

據了解,山洞內沒有擺放食物,現場僅有一個黃色睡袋,邱男無外傷但身體虛弱,對於警方詢問可清楚回答,但他和當初家屬公布的尋人照片,可見整個人瘦了一圈、雙頰凹陷。他狂灌礦泉水,也吃了現場人員給的餅乾,「我從30樓摔下來」,被問到「有沒有哪裡會痛」,他回「都好」?搜救人員問「摔下來頭有戴安全帽?」他則點頭。他還說,「我看到路上有幾萬塊,我想要去撿錢。」

邱男已被送到醫院,在病床上睡著了。家屬說,他40天來只靠喝河谷的溪水維生,暴瘦至少20公斤。

▼邱男吃現場人員給的餅乾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新竹邱聖哲獲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▼邱男在醫院睡著了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