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泰雅族「英雄獵人」找到失蹤41天邱男 家屬約面交50萬賞金

記者柯沛辰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新竹37歲男子邱聖哲11月6日騎車誤闖中橫,在隧道中離奇消失。當時家屬焦急不已,對外懸賞50萬元。如今事隔41天,楊姓獵人順利尋獲邱男,家屬也允諾遵照當初約定,相約18日下午2點在東勢農民醫院見面,當場交付50萬元獎金。

11月6日傍晚5點多,邱男騎車闖進中橫便道德基管制區,遭管制人員攔下,不斷喊著「有人在追我」、「後面有歹徒」,隨後棄車跑進隧道內消失。

事後,警消苦尋多日未果,家屬懷疑邱男遭謀害、警方包庇,焦急之下祭出50萬元懸賞,並赴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瀆職。

不過,谷關派出所16日凌晨1點10分接獲楊姓獵人報案,稱稍早到台8線1.3K處廢棄電廠附近打獵時,發現有人躲在山洞中睡覺。所長王繼生知悉後,立即派遣5名員警會同消防人員到場搜救,果真發現失聯41天的邱聖哲。

▲▼新竹男子邱聖哲闖中橫墜崖41天,楊姓獵人找到他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新竹男子邱聖哲失蹤41天,被獵人楊東波順利尋獲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獵人楊東波表示,他是泰雅族人,平時在山區務農,每年只上山打獵一次,15日心血來潮想獵山羊、山羌回家,沒想到當天槍還沒開,就在海拔約1200公尺處涵洞發現不明人影。起初他嚇得不輕,以為發現屍體,後來驚覺可能找到新聞上報導、失蹤已久的邱男,才急忙打電話報案。

楊東波說,邱男失蹤41天生還,簡直是奇蹟,因為獨自在山區存活超過40天真的很不可思議,「我覺得他一定受過什麼軍事或是野外生存訓練,不然換作是我這個原住民,把我丟在那邊,大概一個禮拜我就倒了!」

▲▼新竹男子中橫失蹤41天,泰雅獵人上山打獵找到他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楊姓獵人是泰雅族人,每年只上山打獵一次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事後,楊東波經媒體轉告有50萬賞金可領,派出所也稱他是「英雄」。不過,楊東波謙虛地說,「派出所說我是英雄,那是不好意思啦,我沒那麼偉大。如果有50萬,我會捐一些做公益,剩下的添購果園設備,前提是真的有(獎金),如果家屬反悔,我也認了!」

對此,邱男家屬16日表示,已經聯繫上楊姓獵人,雙方相約18日下午2點在東勢農民醫院見面,除了親自交付50萬元獎金,也希望當面致謝,以表達感激之情。

▼邱聖哲喝溪水求生,獲救時身形暴瘦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李忠憲翻攝)

新竹邱男獲救暴瘦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李忠憲翻攝)

►「寶可夢保溫瓶」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