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女童遭囚12年! 母曝背後原因悲喊:我只是想保護她

▲▼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!遭媽藏高雄軟禁 23歲瘦成32kg皮包骨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,23歲瘦成32kg皮包骨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、陳韻如/彰化報導

彰化一名女童被林姓母親帶走後,整整失蹤12年,7日終於在警方的抽絲剝繭下,於高雄鹽埕區找到,但她體重只剩下32公斤,模樣相當悽慘。據了解,林女被警方發現時表現得相當慌張,而她向警方供稱,「都是為了保護她」,才將女兒帶走。

回顧案情,謝姓女童父母在其小學五年級時離異,而當時法院將女童監護權判給父親,孰料,林女卻利用探視的機會,悄悄將女童擄走,自此人間蒸發。謝父12年來多次嘗試尋找女兒,甚至辦理退休只為專心找愛女,但卻都石沉大海。

彰化田中分局表示,女童2008年2月就發布失蹤,而因音訊全無,警方本料定女童已凶多吉少,但仍堅持用稀少的線索積極追查。

然而,女童因沒有健保紀錄,更沒有就學,導致協尋工作陷入瓶頸,警方只好轉而追查林女,沒想到意外發現她有繼承家人土地財產,且曾出沒高雄,更曾經出入大賣場,於是依據車牌追查下,會同高雄苓雅分局調閱監視器,最終順利將林女帶回偵辦,並救出遭囚禁12年的謝女。

據了解,林女被警方查獲時相當驚慌,並向警方供稱,會帶女兒出走「都是為了保護她」,為躲避前夫找女兒,不讓她上學,將女兒留在家中不讓她外出,甚至斷絕與所有曾認識過的人聯繫,若身體不適或生病,頂多到藥局買藥避免上醫院被警方找到。

然而,謝女當時被救出時已23歲,但體重卻只有32公斤,全身上下幾乎只剩下皮包骨,模樣相當悽慘,而目前警方已將謝女帶回,並由父親保護接回,全案後續也將依兒童權益福利保障法、國民義務教育法函請彰化縣政府教育處、社會局依權責辦理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彰化女童遭母囚12年 突現蹤高雄寶雅露餡!警抓住線索終於找到她

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!遭媽藏高雄軟禁 23歲瘦成32kg皮包骨

硬度不夠...人夫羞愧道歉!小三嬌曝「登頂好幾次」:那個來很敏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