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機遇鳥擊墜毀 飛行員「37秒轉向3次」獲一等功

▲▼解放軍機飛行員撞鳥時機上畫面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解放軍10月時曝光,戰鬥機飛行員撞鳥時機內畫面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共解放軍10月罕見自曝,南部戰區一架軍機在進行飛行訓練,起飛剛上升至272.7公尺時,就遭遇「低空鳥擊」墜毀。近日,該飛行員因成功避開居民區並跳傘成功,獲得解放軍般特頒「一等功」獎章,表揚他「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。」

據《南方日報》報導,王建東在飛行高度低、處置時間短、飛機狀態急劇變化情況下,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,沉著冷靜操控戰機。「22個操控動作零失誤,37秒內3次轉變航向避開翼下居民區」,直至高度75.9米時極限跳傘,將損失降到最低。

▲▼妻子陳婷婷和兒子王文楷為王建東獻花。(圖/取自南方日報)

▲飛行員王建東近日獲得一等功表揚,妻兒獻花。(圖/取自南方日報)

報導稱,解放軍空軍近日正式下達獎勵通令,給王建東記一等功;解放軍南部戰區亦決定,在所屬各部隊中深入展開「向王建東同志學習」的系列活動,號召廣大官兵學習英雄、爭當英雄。

王建東表示,自己會更加堅定信念,更加刻苦訓練,爭取早日重返藍天,和戰友們時刻做好準備。

據中共《解放軍報》今年10月5日自曝,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在展開對抗空戰訓練時,飛行員按計畫駕機升空,不料才爬升了272.2公尺,突然兩道黑影迎面而來,「砰」的一聲後,戰機引擎異常,警告聲大響失去動力,王建東回報「撞鳥了。」

雖陸方未公開失事戰機型號和地點,但按照解放軍自述以及後續官媒《央視》曝光畫面,在遭遇鳥擊後,由於高度太低,飛行員無法迫降,王建東只能在墜毀前37秒內,3次規避居民住宅區,於離地面75.9公尺時跳傘,最後在一處果園被村民救下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▼解放軍機撞鳥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▼解放軍機飛行員撞鳥時機上畫面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