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走2賣淫女 村委會懲罰「整棟樓停水3個月」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前年7月獲邀至前女友住處聊天,陳男見其昏睡後勁起淫念,伸手撫摸胸部與下體,前女友驚醒後氣得報警提告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大陸廣東越塘村委會為了趕走賣淫女,懲罰整棟樓停水三個月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廣東一處村莊發生出租屋有兩名租客,從事賣淫嫖娼等非法活動。結果,整棟樓層被連帶座罰,所有租客被迫停水三個月,還是依據當地村規民約,這起事件也引起網民熱議,是否合理、合法。

根據大陸媒體觀察者報導指出,越塘村委會7日最全村公告一則通知,內容稱,「接派出所通知,於2020年11月7日至2020年11月9日在你的出租屋查獲張某瓊、楊某雪拉客招嫖、賣淫嫖娼活動,按村規民約規定對你全幢樓停水三個月處理。」

當地媒體立刻求證,發現真有其事。該棟樓其他租客指出,「目前想要用水只能是去外面打水提上來,房東稱正處理此事,並稱過四五天就能恢復供水。」

弔詭的是,停水不是派出所要求,是村委會主任「個人私刑」。一名歐姓村民表示,八年前在村裡經營撞球生意被檢舉,村委會逼退方式就是「讓一棟樓十幾戶人家都用不了水,最後只能停業,店面重新招租。」

▲大陸村委會強迫整棟樓停水,只為趕走兩名賣淫女(圖/翻攝 風聞社區)

▲大陸村委會強迫整棟樓停水。(圖/翻攝 風聞社區)

報導稱,為了努力維持治安,2019年7月越塘村民代表大會通過一項規定,凡是出租屋內發生招嫖、賭博、吸毒等治安事件,如果有「生活費」(當地一項費用)可以扣取,就扣取房東2個月的生活費,如果沒有就停水3個月。

村委會的做法引起正反議論,除了少數網友認為「做得對」、「維護社會的良好風氣」;大多數網友認為,因為出租房內2名女子從事賣淫活動,牽連到其他居民的「連坐」制度不可取。

該村工作人員解釋,發生賣淫事件的民樓常被投訴,周圍有十幾二十個穿著暴露的女孩子站著,民警趕到現場也很難上樓。最後只能靠整棟樓停水方式,才連聯繫上房東,直到目前無法解決樓內治安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