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七一非法集會遊行 香港民主派至少8人清晨被捕

▲▼香港,七一遊行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七一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今(8)日清晨拘捕至少8名民主派成員,包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、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、成員鄧世禮、民陣召集人陳皓桓、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、東區區議員曾健成(阿牛)、陳榮泰、徐子見,涉嫌與今年7月1日非法集會遊行有關,案件交由港島總區刑事部跟進。

▲▼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被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Figo Chan 陳皓桓)

▲陳皓桓直播被捕過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Figo Chan 陳皓桓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今早約6時半,港警到梁國雄位於九龍灣啟業邨的住所作出拘捕行動,至早上7時05分將其帶署。與此同時,陳皓桓也被上門拘捕,當時他在臉書進行直播,可見有警員在場宣讀陳皓桓涉及的罪名,涉及6月30日及7月1日事件,並有警員要求拍片者關掉手機,以作證物之用,直播隨即停止。

報導引述消息稱,此次拘捕行動與今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、以及7.1遊行的非法集結事件有關,他們涉嫌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、「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」 及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罪名。港島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跟進,行動仍在進行中,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