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攔截太空目標!俄羅斯點名:中國想買「S-500防空系統」

▲▼俄羅斯航太軍總司令認為,S-500就是「第一代太空防禦系統」。(圖/翻攝自Pravda Report YouTube)

▲俄羅斯點名中國就是有意願購買S-500防空系統的買家。(圖/翻攝自Pravda Report 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由俄羅斯研發的S-500防空系統,是全球第一款有能力對抗太空目標和高超音速武器的防空系統,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近日透露,已有國家表態有意願購買。雖然沒有具體表示買家是誰,但是俄媒已經點名,中國就是買家。

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切梅佐夫(Sergey Chemezov)表示,最新的防空飛彈防禦系統S-500在列裝俄軍完畢前不會用於出口,需先供給自己的部隊,然後再出口。目前談出口還為時過早。

切梅佐夫表示,有些國家有意採購俄羅斯S-500,具體是哪些國家還不能透露,但這其中包括那些已經「從我國採購S-400的國家」。

現在全球已經裝備S-400的國家,只有中國跟土耳其,印度則是已經簽署採購合約。

▲以色列大衛彈弓反導系統運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S-500性能甚至超越以色列「大衛投石器」(David's Sling)防空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《軍事觀察》(Military Watch Magazine)網站,排列出全球最先進的5款多用途防空飛彈,S-500也被評為全球最先進的防空系統,甚至領先美國雷神公司和以色列國防部聯合研發的「大衛投石器」(David's Sling)防空系統。

►3個小細節讓牙齒亮白!買3送1特價2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