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神秘怪病傳首例死亡 「嘔吐後暈倒」感染近300例 

▲▼印度安德拉邦出現怪病,目前尚未查清來源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安德拉邦出現怪病,目前尚未查清來源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印度安德拉邦(Andhra Pradesh)艾路魯市(Eluru)的未知怪病持續蔓延,昨日更出現首例死亡,目前約有292名居民染病,其中140人康復出院。儘管進行了血液檢查和腦部掃描,至今對於疾病的起因仍然不清楚,只知道會令患者承受噁心感,隨後失去知覺。

一名45歲的男子早上才在艾路魯市接受治療,但隨後出現嚴重的噁心和癲癇症狀,於當晚去世。其他人則大多已經康復,但有另外7人被轉往維傑亞瓦達(Vijayawada)的綜合醫院接受更好的治療。

關於怪病的起因目前有許多猜測,調查小組甚至還將牛奶隨機抽樣送檢。艾路魯市的衛生副部長指出,經測試已確定,水源不是造成這種神秘疾病的主因,「大多數患者已經康復,其他人生命跡象也維持穩定。如果需要,我們已額外準備50張病床已轉移患者。」

印度國家營養研究所和化學技術研究所組成聯合小隊,趕往當地調查起因。內政部長雷迪(Kishan Reddy)已向安德拉邦首席秘書索尼(Nilam Sawhney)表達關切,承諾政府已準備好提供任何可能的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