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醫師批拒購陸製疫苗:唯一優先取得機會 不要錯失先機

▲▼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各國都想盡快取得疫苗進行施打,讓社會運轉加速恢復正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問世在即,兩款中國大陸藥廠研製的疫苗也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,而我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不買陸製疫苗引起部分批評;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對此喊話,這是唯一可能優先取得的疫苗,希望指揮中心別因無視而錯失先機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批評指揮中心,因台灣現在面臨歐美藥廠開發出的疫苗優先給歐美國家的問題,而中國大陸製的疫苗,台灣只要開口就一定能買得到也能優先取得,但陳時中宣布不買反而錯失先機。他強調,只要通過臨床試驗就代表安全無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中國大陸Sinovac及Sinopharm兩款滅活疫苗(不活化疫苗),沒有臨床試驗成效說明與不良反應報告,在這種資訊尚不透明的情況下是否應接受?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坦言,不活化疫苗免疫反應好,但品管優劣與疫苗安全性有絕對相關,無法用科學角度分析好壞,「確實有點不放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