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媽打疫苗心肌炎喪命 這「4症狀」快就醫!死亡率近100%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一名28歲年輕媽媽在生產後經醫師評估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,不料卻在10月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住進加護病房,急救2個月仍病逝。就有醫師表示,後續併發症以心肌炎最恐怖,又容易被誤判為腸胃炎或普通感冒,死亡率高達100%。

▲▼28歲新手媽媽剛生下女兒,卻因接種流感疫苗後,引發猛爆性心肌炎等待換心,陳姓丈夫講到傷心處流下淚,妻子長相甜美,現正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28歲新手媽媽剛生下女兒,卻在接種流感疫苗後,引發猛爆性心肌炎喪命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Heho健康網》報導,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徐展陽指出,心肌炎為心臟肌肉急性發炎反應,多為病毒感染造成心肌猛爆性發炎,進而影響心臟收縮力與電氣傳遞,導致急性心臟衰竭,若沒及時治療,死亡率高達100%。

家庭醫學科診所醫師陳鉉煒也表示,心肌炎容易誤判為腸胃炎或普通感冒,狡猾又善於偽裝,並點出以下4種心血管系統相關症狀,若有徵兆必須盡速就醫:心跳加快、呼吸急促、持續性嘔吐、活力不佳。

▲▼生病,發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醫師提醒,有症狀須盡快就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徐展陽也說,雖然心肌炎死亡率高,但若早期發現治療幾乎不會留下後遺症,並提醒若染上流感,症狀從不具特異性高燒與肌肉痠痛演變為胸痛、呼吸困難,就必須提高警覺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大隆則指出,急性心肌炎的預後差異很大、難以捉摸,曾有過2名年輕的病人,有些許感冒與腸胃症狀,但有預後的患者3天後順利出院,沒有預後的患者3天後不幸病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