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服務生含淚收男客5.7萬 小費全進老闆口袋!餐廳:金額有上限

▲服務生,服務業,咖啡廳,咖啡店,沖咖啡,櫃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一名女服務生日前收到了約合新台幣5萬7000元的小費,卻被餐廳告知她一毛也拿不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德州一家餐廳的女服務生日前從男性顧客那裡收到2000美元(約新台幣5萬7000元)的小費,感動之餘,想著自己終於能讓2個兒子大肆慶祝聖誕節了。然而,餐廳卻告訴她,依規定她無法收取超過500美元的小費。其他服務生建議餐廳,可以將小費分成4筆500美元的金額給付,也遭到餐廳拒絕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引述KVUE電視台報導,鮑爾(Emily Bauer)在聖安東尼奧市(San Antonio)的紅鈎海鮮餐酒館(Red Hook Seafood and Bar)擔任女服務生大約2周時間。日前,於某個忙碌的周日時段,因為一名男性顧客的餐點遲遲沒有上桌,鮑爾當時在服務所有客人的同時,還不斷地向他道歉。男客人對鮑爾說,因為自己剛好也是開餐廳的,可以理解當一名服務生有多困難。

報導稱,男客人後來要求將他的餐點都取消,並請鮑爾把結帳單給他,直到他離開後,鮑爾才驚覺,那位客人竟然給了她2000美元的小費,還附上一張紙條寫道,「聖誕快樂!繼續努力。」鮑爾說,當時打開紙條之後就感動得哭了出來,還想到自己2歲大與5個月大的兩個兒子,「哦!天啊!我從來沒有一次聖誕節能在他們倆身上大肆揮霍。」

然而,餐廳卻告訴鮑爾,她不能收取超過500美元的小費,鮑爾的興奮瞬間消逝。據報導,其他服務生向餐廳建議,可以把小費分成4次500美元的額度來給付,但卻遭到餐廳拒絕了,目前尚不清楚為何餐廳不能依規定額度將2000美元的小費分次付予鮑爾。但鮑爾則認為,作為服務生並沒有義務告知客人,「哦!你不可以給我那麼多小費,對不起,小費是有限度的。」

鮑爾補充,如果有相關的規定,餐廳應該在店內貼上公告,或者在收據上註明小費限額為500美元。報導指出,那位客人收到了餐廳不給小費的通知後,也打電話給餐廳表達了他的失望。鮑爾想向客人致電以表謝意,但餐廳經理卻回應她,當時並沒有把男顧客的電話給記下來,她只好將訊息發到臉書上,希望顧客能收到她的感謝,「雖然我不能接受小費,但謝謝你有一顆這麼善良的心。」目前餐廳並未回應媒體的採訪要求。

►地方辣媽看14歲美少年踢足球「色心大起」 1杯水誘回家脫衣大戰
►「神秘金屬巨碑」又現蹤!面向羅馬尼亞聖山 刻滿謎樣圓圈
►中企直接「買斷」小島99年使用權!要求居民打包搬走 只給3天期限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超強保濕、一抹有感!網友用過都大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