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新聞稿爆烏龍? 陳以信:海外國人卡在機場回不來

▲▼陳以信爆料,衛福部英文新聞稿爆烏龍,讓海外國人卡在機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以信)

▲陳以信爆料,衛福部英文新聞稿爆烏龍,只有列出允許一種檢測方法(RT-PCR)的結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以信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公布秋冬防疫專案中,除了要求民眾8大場所須佩戴口罩,同時要求返國國人或來台轉機旅客,須附上3日內新冠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。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,當時衛福部英文新聞稿僅列出一種檢測方法,造成返國國人卡在機場回不來。

當時衛福部新聞稿指出「檢驗方法需採用分子生物學核酸檢測(例如:PCR、RT-PCR、NAA、NAT等)」,附件中也明確列出檢驗方法包括:PCR、Real-Time PCR、RT-PCR、RT-qPCR 、NAA、NAAT、NAT、LAMP等。

▲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 陳玉珍 陳以信 左正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以信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以信3日在臉書指出,上個月25日中央疾管中心所公布的英文新聞稿,只有列出允許一種檢測方法(RT-PCR)的結果,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英文新聞稿也跟著這樣寫,造成部分我國旅外國人,使用其他檢測方法的陰性結果不被認可,結果被國外機場拒絕核發登機證,而無法回國。

陳以信透露,接獲旅居美國的國人陳情,也發現網路上還有其他國人也碰到相同問題,因此立即要求衛福部中央疾管中心、外交部領事事務局、交通部民航局立刻動起來,盡快修正對外公布內容,不要讓海外國人卡在機場回不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