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婦拔罐背上冒水泡 怒控養生館過失傷害…中醫1句話告不成

▲▼拔罐,中醫,民俗療法,復健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bay)

▲中醫師公會指出,身體太濕寒的人接受拔罐,可能出現水泡等不適情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賴姓貴婦去年到養生會館,請師父幫忙拔罐舒活經絡,結果背上長出許多大大小小的水泡,賴姓貴婦要求養生會館解釋賠償不成,控告會館負責人、拔罐師父涉嫌過失傷害,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函詢中醫師公會,發現拔罐可能因個人體質而起水泡,尤其身體太濕寒的人更容易發生,因此以罪嫌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

據了解,賴姓貴婦打扮時尚,平常就很注重自己的外表儀容,不時會去養生會館消費,她在事發時到信義路上的1間養生會館,由未曾服務過的譚姓師父幫她拔罐,拔完就覺得背部很不舒服,到醫院檢查,赫然發現背上6到8個拔罐印痕內,長了許多大大小小像是燒燙傷的水泡。

賴姓貴婦提告指出,過去拔罐都沒出現過這種情形,認為師父幫她拔罐的過程不當,譚姓師父則解釋,當天一聽到賴姓貴婦說過去曾有拔罐起水泡的經驗,馬上把罐子拆下,當時貴婦的背部看起來也很正常,而養生會館周姓負責人表示,願意賠償貴婦損失,只是雙方一言不合而破局。

檢察官函詢中醫師公會,得到的回覆包括,施作拔罐時,會因個人體質不同,產生起水泡等不適反應,尤其身體太濕寒的人,更容易出現水泡,檢察官因此以無證據顯示拔罐程序不當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養生會館周姓負責人和譚姓師父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粉絲追星追到家?女自稱臨演2度潛入男星住處梯間 檢:強制就醫

和女網友上床後挨告性侵 保險業務喊冤:不理一個人是罪嗎?

「米米怕痛,你先跟我」 男扮女騙砲…誘高中生進廁所量尺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