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武漢/疫後超5000萬人造訪 湖北拚觀光重振經濟

▲湖北武漢的黃鶴樓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湖北武漢的5A級景區黃鶴樓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湖北武漢報導

湖北省省會武漢市位於大陸南北陸路及長江水路交會點,加上大專院校質與量的排名位居大陸前五,城市充滿年輕活力的同時,帶動整個湖北的消費力及旅遊業蓬勃發展。不過,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重挫正在起飛的經濟環境,導致湖北及武漢得經歷一輪「砍掉重練」的過程。

▲武當山天柱峰最高處的金頂供奉玄武真君,也就是台灣俗稱的玄天上帝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湖北十堰市的武當山在疫情過後湧現人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武漢自1月23日封城後,湖北各地也陸續採取封城措施,遏制疫情的傳播,直至3月底湖北各地逐漸解封,恢復城市秩序。武漢市民林先生表示,解封那一刻重新走上街頭,看到的不是疫情下的愁雲慘霧,而是從每個人的笑容中看到希望,「正因為如此,整個湖北的向心力凝聚了,城市的運轉也比往常更快速。」

為了刺激消費,提升經濟動能,湖北省自8月初宣布,A級旅遊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,直至12月31日為止,帶動旅遊市場井噴式成長。數據顯示,截至11月8日,境內389家A級旅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4890萬人次,景區旅遊綜合收入46.54億元人民幣(約200億元新台幣);372家景區遊客接待量恢復到去年同期50%以上,佔比95.6%;333家遊客接待量恢復到去年同期80%以上,佔比85.6%;達到或超過去年同期水平的288家,佔比74.04%。

▲從黃鶴樓可以遠眺武漢長江大橋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從黃鶴樓可以遠眺武漢長江大橋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位於湖北武漢的5A級景區黃鶴樓,因唐朝詩人崔灝的七言律詩《黃鶴樓》而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景區之一。疫情過後,遊客戴著口罩排隊登樓,人數還得受到嚴格限制,可見當地在拼旅遊的同時,仍然對於疫情反撲,保持一定的警惕。

大陸十一長假期間,湖北共接待遊客5228.59萬人次,旅遊綜合收入達348.29億元人民幣(約1497.6億元新台幣),這也使得當地人民對於疫後城市復甦的信心大增。揭師傅平日幫旅遊公司載客,以家族旅行的小團體為主,他表示,疫情期間沒有工作的確損失不少,「從5月開始,接單量就變多了,可以感受到各地遊客對武漢的支持,用實際行動幫助我們恢復運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