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聖戰士鎖定「收割稻米」工人…襲擊農場 奈及利亞110人慘死

▲▼稻米,農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稻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/中央社

聯合國人員今天表示,奈及利亞東北部28日發生襲擊農場工人事件,造成至少110人死亡,被認為是聖戰士所為。這是今年平民死亡最慘重的一場襲擊。

攻擊事件發生在聖戰士作亂10多年的波諾州(Borno State),並且和這個州舉行拖延已久的地方選舉同一天。

聯合國駐奈及利亞人道事務協調員卡隆(Edward Kallon)在聲明中表示:「非國家武裝團體在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(Maiduguri)附近的村莊,對平民發動可怕的襲擊,讓我感到憤怒和震驚。」

「在這次襲擊中,至少110名平民遭到無情殺害,許多人受傷。」

最初死亡人數為43人,然後又有至少70人死於28日的大屠殺。

有些當地人把這次襲擊歸咎於伊斯蘭激進團體博科聖地(Boko Haram)武裝分子所為,但是布萊爾研究所(Tony Blair Institute)分析家布卡提(Bulama Bukarti)說,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西非省」(ISWAP)在當地更為活躍,「可能是罪魁禍首」。

這波暴力攻擊集中在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附近的科舒貝村(Koshobe),襲擊者鎖定收割稻米的農場工人。親政府的反聖戰士民兵表示,襲擊者綁住這些勞工,割開他們的喉嚨。

卡隆說,襲擊者是「騎摩托車的武裝人員」,也攻擊這個地區的其他社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