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侮辱牧師!韓前總統全斗煥將「出席一審」...大罵:吵死了

▲南韓前總統全斗煥與其夫人李順子步出首爾家門,下午將在光州出席一審宣判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批警力、媒體與反對群眾堵在全斗煥家門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高齡89歲的前總統全斗煥,2017年4月在出版的《回顧錄》(회고록)中,針對天主教神職人員曹畢奧(本名曹喆鉉,조철현)指控曾在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時目睹戒嚴軍戰機當街掃射人民,痛批其「無恥唬爛嘴」,事後遭提告,今(30)日早晨偕同妻子李順子(이순자)從首爾住處出發,前往光州出席一審宣判。

臨行前,他對著堵在家門前舉牌抗議的民眾大喊,「你給我說話小心點!」

▲南韓前總統全斗煥與其夫人李順子步出首爾家門,下午將在光州出席一審宣判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全斗煥與其夫人李順子將前往光州出席一審宣判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全斗煥出版《回顧錄》時,曹畢奧已經逝世,因此遭其法律代理人以「侮辱死者」罪名提告。30日上午8時42分,他戴著黑帽、口罩、穿著一襲黑色西裝,與李順子從首爾市西大門區延禧洞住處搭乘早已備好的座車出發,將前往光州地方法院出席一審宣判。

媒體、警察、反對群眾一大清早便將全斗煥住處前擠得水洩不通,大概有100多人,其中反對群眾向全斗煥高喊,「當庭羈押全斗煥吧」、「全斗煥對全國民眾道歉吧」。精神抖擻的全斗煥見狀也不相讓,氣得表示,「吵死了,你這傢伙說話給我小心點!」

據悉,這場訴訟長達2年6個多月,而一審宣判將於30日下午2時(台灣時間下午1時)開庭。該場訴訟之焦點為,法官能否證明518事件時政府是否有派戒嚴軍出動戰機掃射人民,以及透過軍事政變掌權的全斗煥與戒嚴軍之間的關係。

►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遭求刑1年6個月年!下個月公布判刑結果
►等了40年的道歉!韓陸軍針對「射殺平民」謝罪 坦承介入光州運動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