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兵源!免役體位更嚴格 身高、視力、BMI全變動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為了擴大兵源、廣儲後備,國防部日前預告將修正役男「體位區分標準」,其中身高、視力、BMI都有修正,免役條件更為嚴格。

▲▼役男體位修正對照表。(圖表/記者葉國吏製)

根據《體位區分標準》條文明定,達適服役年齡的男子,若身高196公分以上、157公分以下者免役,新版草案將免役身高下修至154公分,除非BMI(身體質量指數)未滿16.5或大於35才得以免役。

▲國防部預告修正《體位區分標準》,將免役身高下修至154公分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針對視力部分,現行條文也規定,若一眼矯正視力0.1以下、一眼散瞳後驗光度數逾11屈光度,以及兩眼散瞳後驗光度數相差5屈光度者可免役,新版草案則改為一眼散瞳後驗光度數逾11屈光度,以及兩眼散瞳後驗光度數相差5屈光度者,還須有「最佳矯正視力未達0.6」條件者,才可以免役。

此外,國防部也修正免役體位及替代役體位之BMI值,免役體位須達「<16.5或>35」;替代役則為「16.5≦BMI<17」或「31<BMI≦35」。至於原身高196公分以上、身高157公分以下者屬免役體位,國防部也在新版草案中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。

國防部表示,本案是基於兵役公平原則,研擬修正役男體位標準,暫訂調整役男體位區分標準,尚未完成定案,修正草案將公告60天,期間廣蒐各方意見,後續再召集相關單位進行研討,以臻周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