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不回來是一屍兩命!她CPR壓15分鐘被喊告 沒要對方道歉原因曝

▲她CPR壓15分鐘硬搶回同事命...害瘀青受傷竟被喊告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她CPR壓15分鐘硬搶回同事命,事後竟被喊告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朱姓女子日前幫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的同事進行CPR,足足壓了15分鐘,好不容易把人從死神手中救回;不料,同事後來反倒責怪她,害自己胸部、手部出現傷口,甚至揚言提告,對此朱小姐再次說明,從來沒想過對方會向她道謝,因為本身就跟她不是很好,但沒想到後來找她竟然是因為這件事,讓她相當氣憤,而現在更不用對方來向他道歉。

▲她CPR壓15分鐘硬搶回同事命...害瘀青受傷竟被喊告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朱小姐在 《爆料公社》吐苦水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為同事施作CPR的朱小姐25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,她回顧當時女同事昏迷指數已經降到13分,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不清,看她冒冷汗,最後躺在地板上出現抽搐,我很確定說是血糖的問題造成,不過救護車一趟到公司到最快也要20分鐘,為了搶救時效公司直接派車協助就醫,也在車上緊急幫她做了15分鐘的CPR,沒想到對方出院之後過兩天,私底下傳簡訊給她,且內容讓人相當傻眼。不僅質問她肋骨中間怎麼會有瘀青?然後又說正確的CPR是不會有受傷的,一直質疑朱女壓的不對,所以害她心律不整,最後甚至揚言提告。

被問到一開始會不會以為傳訊息是對方要向她道謝,朱小姐說:「我沒有這樣想,因為我本身跟她不是很好,我就封鎖她的LINE,她想辦法找到我的電話,傳簡訊要問這件事,讓我很生氣!」,朱小姐也說公司態度也是支持她,畢竟救人要緊。

據了解,對方已經因健康因素自動離職,朱小姐說:「她本身有第一型糖尿病,有做人工受孕,這一次好不容易成功了,但她的邏輯很奇怪,沒有呼吸心跳了,我一定要壓她呀,寶寶才能跟著活呀。」

她最後表示,救護志工是第一現場的處置者,但患者往往會忘了這些人,出了事情才會怪我們,嘆:「民眾以為我們坐後面很涼,但其實沒有,我們都在關注著病人的心跳血壓。」朱小姐也強調,CPR救人還被喊告,對方還到處說「EMT(緊急醫療技術員)不是醫療人員」,完全侮辱了站在第一線救命的專業人員,「因此,對方要對所有的EMT人員道歉,而非對我」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誰敢再救人!她CPR壓15分鐘硬搶回同事命...害瘀青受傷竟被喊告
 

►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