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制裁引憂!英推新法點名「禁用華為」 違法業者將日罰380萬

▲▼華為,5G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祭出新法,禁止境內的電信公司使用中國華為所生產的設備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24日祭出新法,禁止境內的電信公司使用中國華為所生產的設備,違者將被處以營業額10%或每天10萬英鎊(約新台幣380萬元)的罰款。政府表示,這項法案將提高英國的電信網路的安全水準,消除來自高風險供應商的威脅,也能保障國家免受網絡攻擊。英國通訊管理局(Ofcom)將被賦予監督和評估電信供應商安全的職責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日前做出制裁中國晶片技術公司的決定,讓英國對華為這家中國公司的可靠性產生疑慮,因此也決定同步禁止在國內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。

▲▼華為,5G。(圖/CFP)

▲華為對英國政府試圖將他們排除在5G的發展之外感到失望。(圖/CFP)

數位化、文化、媒體和體育大臣杜永敦(Oliver Dowden)表示,5G和光纖網路的好處只有在安全和可靠的情況下才能被實現;這項新法將讓英國擁有世界上最嚴格的電信安全制度,並允許政府採取必要的行動來保護網路。另外,英國政府也認為,新法中嚴格的安全標準將有助於保護他們免受網路攻擊。

華為對於政府試圖將他們排除在5G的發展之外感到失望。副總裁張國威(Victor Zhang)指出,英國排除華為的決定是出於政治動機,而非基於對風險的公平評估;此舉不符合任何人的最佳利益,並且只會拖慢英國在數位科技上的發展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