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川普是否認輸!推特宣布:就職當天直接把總統帳號移交拜登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將在2021年1月20日正式失去政府官方推特帳號的管理權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官方結果雖然尚未正式出爐,但是根據各家媒體報導,民主黨籍參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,然而總統川普卻仍然不願承認敗選,甚至有意刁難拜登交接團隊。而推特也在20日表示,等到2021年就職日當天,將會把美國總統的官方推特帳號(@POTUS)自動移交給拜登,不管川普是否承認對方。此外,包含白宮(@whitehouse)、副總統(@VP)以及第一夫人(@FLOTUS)等相關帳號也將一併轉交給拜登團隊。

根據美國知名右派政治媒體《政客》(POLITICO)報導,推特發言人帕西里奧(Nick Pacilio)在一封電子郵件中透露,「推特正在積極地替白宮相關帳戶進行交接準備。如同2017年的交接作業一樣,整個過程將和國家檔案與記錄管理局進行密切的合作與協商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不願承認敗選,處處施壓政府單位,禁止與拜登團隊交接。(圖/路透)

推特表示,在交接過程中,即將卸任的川普政府團隊不須與拜登團隊共享任何資訊,目前在這些官方帳號上的現有推文都會被存檔紀錄,就職當天該帳號的所有推文則會被清空,並移交給拜登政府。

事實上,儘管各項數據都顯示,拜登贏得了此次大選,但川普堅稱選舉舞弊,不但拒絕認輸,更向各政府機構施壓,禁止他們與拜登團隊進行交接作業,甚至還不允許總務署在選舉官方結果出爐前簽署交接文件。而相關舉動也嚴重影響到拜登團隊作業,拜登政府至今仍無法訪問與政府信箱地址有關的內容。據悉,正因為如此,拜登的交接計畫網站也無法使用「.gov」的網址。

推特提到,在未來幾個月內,相關團隊會與拜登交接團隊會面,討論新政府如何使用推特的細節。而推特此舉也顯示,該公司在美國政治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,因為他們抑制了川普任意使用屬於美國政府的數位資產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