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訂9間火鍋飲料「5萬爽棄單」!店家怒找上門 他秒回:帳號被盜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中市豐原17日傳出有9間店遭人惡意棄單,訂餐者透過外送平台點了總金額5萬多元的餐點,但是當外送員將餐送達指定的地址時,對方就會直接棄單。店家事後找訂餐人詢問,對方僅冷回「帳號被盜了」,雖然外送平台承諾會賠錢,棄單的行為仍讓業者、外送員相當困擾。

有外送員17日晚間10時許在豐原收到訂單,不料領到餐點好不容易送到指定的地址時,才發現現場已經有數名外送員正在等待,原來該名訂餐者沒有收貨卻一直下單叫餐,遭棄單的外送員紛紛在群組互相提醒,還有人特別到店家提醒先不要煮,避免浪費人力又浪費食材。

▲▼狂訂9間火鍋、飲料「5萬爽棄單」!店家暴怒找上門 他辯:帳號被盜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狂訂9間火鍋、飲料「5萬爽棄單」,訂餐者辯:「帳號被盜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當地一間受害的關東煮店就出面指控,他們好不容易把總共約7000元的餐點煮好,沒想到卻是碰上這種無緣無故棄單的人。關東煮張姓老闆娘表示,當天有外送員到店裡來提醒,指稱這一份7000元訂單是騙人的,但食材都煮下去來不及了,送到指定地點後也確實遭到點餐者棄單。

張姓老闆娘無奈說「如果是較大的連鎖公司,他們超過一個限額時,還可以再次確認,但像我們這種一般的小店,就沒有任何資訊,可以讓我們二次確認點餐是否正確」。當事李姓外送員也說,「我原本以為我是個案,但在我等待的過程中,又有其他的夥伴,一樣到達現場,這時候就發現不對勁。」

▲▼狂訂9間火鍋、飲料「5萬爽棄單」!店家暴怒找上門 他辯:帳號被盜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外送員原本以為自己是個案,不料竟然有9間店受害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悉,當天共有9家業者受害,包含火鍋、關東煮及手搖杯等,總金額高達5萬多,由於訂餐人使用現金付款,事後又以「我沒有訂餐」、「帳號被盜了」等理由拒絕領餐付款,讓外送員與業者相當頭疼。外送平台最後承諾會賠償店家損失的錢,只是訂餐人究竟是被盜還是惡作劇,他們還要調查釐清。

►超狂「Mr.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」特價36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