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麵風波延燒!3議員告發丁怡銘違《食安法》...批官官相護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於12日記者會上,為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萊豬的建議,提出「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劑美牛」,遭業者「皇家傳承牛肉麵店」拿零檢出證明打臉,丁怡銘在爭議下,於15日請辭獲准;民眾舉發丁怡銘涉犯《社維法》,刑事局以此案非「惡假害」假訊息暫不受理,台中市議員羅廷瑋、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、侯漢廷,16日到北檢告發《食安法》。

▲國民黨議員王鴻薇、侯漢廷、羅廷瑋北檢提告丁怡銘   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議員王鴻薇、侯漢廷、羅廷瑋16日到北檢,提告丁怡銘違反《食安法》   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羅廷瑋痛批,所有牛肉麵、牛排業者的苦心經營,都不及政府單位的一句話,而丁怡銘雖已請辭,但失言仍有法律責任,就算刑事局不辦他《社維法》,也仍有涉犯《食安法》嫌疑待釐清。

羅廷瑋表示,丁怡銘只是蘇貞昌打人的一雙白手套,丁怡銘請辭後,只要「中央廚房」還在運作網軍,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不實報導,這次雖然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清白了,但其他業者生意受到的影響,政府要怎麼賠?

侯漢廷表示,丁怡銘就算請辭,仍要追究法律責任,「殺人犯離開公司、離家出走,一樣要接受審判」,痛批國家機關利用龐大公權力,拿背板召開記者會,來抹黑造謠攻擊老百姓,並認為刑事局不辦丁怡銘,是「只許政府造謠,不許民眾口誤」、「人民無意轉貼錯誤新聞,就會被查水表,明顯看出政府雙重標準、官官相護」。

王鴻薇表示,丁怡銘造謠,已嚴重影響牛肉麵業者生意,先前有民眾只不過在網上問,「照片中在陳菊旁的人,是不是私菸案中的吳宗憲」就被法辦,也有民眾轉傳蘇貞昌在公祭丟筆的影片,也被依《社維法》處理,質疑丁怡銘大剌剌開記者會,抹黑業者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,應也有違反《社維法》嫌疑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