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殘忍禁狗令!禁止遛狗「3次直接捕殺」 官方:宣導文明養犬

▲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雲南威信縣出台超扯規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雲南昭通市威信縣公安局、住建局、農業農村局和市場監督管理局等4部門13日聯合發佈《關於威信縣文明養犬、禁止遛狗的通告》稱,規定市民必須對所養犬隻實行栓養或圈養,如不按要求進行栓養或圈養的,一旦發現,第一次、第二次給予警告和罰款,第三次聯繫公安機關予以捕殺。

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當時,通告稱,此舉是為了加強威信縣城市規劃區養犬的管理工作,宣導市民文明規範養犬行為。

威信縣出台的管理規定對縣城內遛狗作出了禁止性規定,「縣城城區內禁止遛狗,一旦發現,第一次給予警告;第二次縣城市主管部門將根據《昭通市城市管理條例》第四十六條之規定,處50元(人民幣,下同)以上200元以下罰款;第三次聯繫公安機關予以捕殺。」

威信縣新的犬隻管理規定出台後,引發輿論關注。網友怒斥,當地規定犬隻必須進行栓養、圈養還能理解,但一刀切地禁止在縣城內遛狗就是一種懶政行為了。

威信縣城多位民眾炮轟,政府加強犬隻管理他們完全支持,但管理手段太過粗暴。威信縣城居民李男表示,「先不說一次、二次警告罰款,之後就直接捕殺是不是太過殘忍,城區禁止一切形式的遛狗,這不就直接等於宣佈禁止養狗了?不能因為少部分養狗人的不規矩而讓全縣城的狗一起承擔後果。」

事後,威信縣主要領導改口表示,威信縣對於犬隻管理規定引發的網路輿情非常重視,多個部門正在對相關情況進行研究,「政府部門出台文件,一定要有法律依據,規範管理,服務群眾,不管初衷怎麼樣,都要回歸到依法依規處理,我們會及時處理。」

該領導表示,此前威信縣也發生過犬隻傷人事件,公安部門進行過處理,「養狗人士、愛狗人士我們要尊重,但不能因此傷害到其他人。我們這裡也發生過小孩被狗咬的事,這是一個需要各方規範管理的問題。」他表示,不管怎麼做,都要依法依規,任何事情都不能簡單化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