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什米爾大規模轟炸15死 巴基斯坦:印度違反停戰協議2729次

▲▼印巴邊境喀什米爾居民的房屋遭到轟炸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在喀什米爾邊境殉職軍人的靈棺在隊友的護送下入葬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編譯

印度與巴基斯坦13日在邊境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,雙方在喀什米爾的尼勒姆(Neelum)山谷交火,包括平民在內有15人在衝突中不幸喪生。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印度外交官員隨後被巴基斯坦政府傳召,到首都伊斯蘭瑪巴德(Islamabad)外交部「聽訓」。

根據巴基斯坦外交部說法,印方今年已經單方面破壞停火協議至少2729次,造成21人死亡和超過200人受傷,「這樣毫無意義的行徑明顯違反2003年的停火協定,也違背一切既定的人道主義準則和專業軍事行為。」

已邁入50歲的沙柯爾(Muhammad Shakoor)是喀什米爾村落巴爾科特(Balkote)的居民,在上周五的轟炸中喪失了3名鄰居,控訴印度政府毫無保護居民之意,讓無辜平民暴露在炮擊威脅之下,「我們沒有一天不是活在死亡的陰影之中。只有我們死了,人們才會記得我們。」

▲▼喀什米爾地區地方叛軍與印度軍方交火,指揮官米爾(Saifullah Mir)在槍戰中被擊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喀什米爾地區地方叛軍與印度軍方交火,指揮官米爾(Saifullah Mir)在槍戰中被擊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喀什米爾本月初也爆發地方叛軍與印軍的槍戰,叛軍「聖戰者聯盟」(Hizbul Mujahideen)指揮官米爾(Saifullah Mir)在衝突中被擊斃。當地隨後爆發大規模反印度抗議活動,喀什米爾穆斯林要求自由、獨立以及印度人「滾回去」,又再次遭到警方以催淚彈驅逐。

雙方自1947年印巴分治後,喀什米爾地區的主權問題一直是爭議的焦點,隨後3次印巴戰爭有2次都發生在此地。正如當地居民沙柯爾所言,「我們就夾雜於雙方的子彈中間,在這裡,你找不到任何和平也無法入眠。」

▼印巴邊境喀什米爾居民的房屋遭到轟炸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巴邊境喀什米爾居民的房屋遭到轟炸。(圖/路透)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