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國棟助理仲介行賄「自己收180萬」 轉污點證人...認罪求減刑

▲▼丁復華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廖國棟助理丁復華,不但涉嫌牽線讓廖國棟收賄790萬,過程中也涉嫌收了180萬,13日出庭全認罪,請求減刑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奪回SOGO經營權,涉嫌行賄多名立委,其中立委廖國棟涉嫌收受790萬元、助理丁復華也涉嫌收了180萬元,北院13日上午訊問丁復華,他坦承全部犯行,並請求依《證人保護法》等法條減輕罪刑,開庭僅10分鐘就結束。

白手套郭克銘受李恆隆之託,陸續向多名立委交涉,並於2015年初,透過丁復華牽線接觸廖國棟,雙方談好後,廖國棟藉經濟委員身分,多次在會上以「包庇財團」、「商業登記之恥」等語,重砲抨擊官員,甚至以提案凍結、刪除預算等方式,施壓經濟部官員協助李恆隆奪回SOGO,藉此收受790萬元。

丁復華在過程中,也涉嫌收受180萬元,遭逮後已全數繳交,並在偵查中自白、提供證據,先前移審開庭時,更因擔心早產開過刀、上小學適應不良的兒子,當場爆哭請求50萬交保,「很心痛,我的錯造成法官、檢察官這麼大困擾,可以的話,讓我回去(為兒子)做個安排」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