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願意成為新冠疫苗受試者? 陳時中:符合法規「我也很樂意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為加速新冠疫苗研發,減少第一、二期臨床試驗空窗期,衛福部公開招募受試者,民眾意向踴躍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2)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第四次聯席會議,被問到是否願意成為受試者?他回應,「我也很樂意」,但因為身為人體試驗委員會主管機關,還需要先瞭解一下法規,才知道否能參與試驗。

▲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三家國產新冠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進入尾聲,衛福部建立「COVID-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」,預計招募2萬名受試者,11日下午2時平台上線後,就陸續有民眾登記,截至今日上午9時,登記人數已達8947人,今日有望破萬人。

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受訪時表示,登記平台沒有人數登記上限,會持續開啟到11月20日止,但也提民眾並非登記了就能成為受試者,還是要看藥廠審核評估。

吳秀梅另強調,疫苗臨床試驗意象登記平台的收案對象為20歲以上成年人,但若是受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者,都不在登記對象。此外,病情控制不穩或有慢性病者,免疫功能低下、有免疫疾病或近1個月接受重大手術,正在接受癌症治療或者懷孕或哺乳女性等5大類族群,都不建議登記;12至20歲的未成年者雖然可登記,但須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陳吉仲氣轟國民黨「萊豬顫抖片」100%移花接木:立即下架並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