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國挺台參與WHA竟遭禁聲 蘇貞昌:激起更多國家仗義執言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日前登場,儘管連續第4年未獲邀請,但台灣今年因防疫表現備受世界各國肯定,包含美國、日本等友邦共11國在兩個委員會上持續為力挺台灣發言,不過卻遭委員會主席2度直接「卡畫面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感謝有台國家幫台灣發聲,「被制止發言非常不對,會激起更多的國家、友台人士幫我們仗義執言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表示,健康無國界,台灣的防疫被公認為世界第一,台灣有很好的經驗可以跟世界各國分享,「如果能夠參加世界衛生大會,這是個很有意義的場合跟很有意義能夠大家來分享,台灣也願意做貢獻」。

「很多的友邦、很多友台的國家都幫我們講話,我們非常感謝。」蘇貞昌說,被制止發言這非常不對,會激起更多的國家、友台人士幫我們仗義執言,我們一定繼續努力、一定願意為世界的衛生、公衛及人類的健康做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