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當選 邱國正:美國「遏中友台」 台灣要自助再天助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籍拜登當選,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已召集國安會議,針對選後局勢進行沙盤推演。對此,國安局長邱國正9日受訪時表示,他沒參加會議,但不論哪個黨當選,整體還是走向「遏中友台」,至於兩岸問題,台灣還是要自助再天助,不能完全依賴他國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邱國正表示,他昨天沒有參加會議,但上回已經大略有個方向,不管哪個黨當選,整體來講還是走向「遏中友台」,這大家可以看得出輪廓,我們也朝這方面努力,把台美關係做好,對兩岸問題,還是自助再天助,不能完全依賴哪個國家。

針對外界預估美中台會進入一段冷靜期,降低兩岸衝突。邱國正表示,一個政府要輪替,有些政策是延續的,但也可能有些要調整,尤其不同政黨,這是必然的,我們也不預判將來如何走向,一個政府交接當中有要調整的,步調快或慢,這不是我們來掌控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