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地圖不準、身分證可印第三性 她待印度8年:沒人可改變

▲▼文化總會廣播節目「文化ya總會」邀請在印度待了8年的印度尤(尤芷薇)分享當地見聞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文化總會廣播節目「文化ya總會」邀請在印度待了8年的印度尤(中)分享當地見聞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印度排燈節(11/14)即將來臨,文化總會廣播節目「文化ya總會」邀請在印度待了8年的印度尤(尤芷薇)分享當地見聞,包括這裡連Google地圖都不準,很多事「荒謬到會讓你笑出來」,性別觀念保守但「第三性能印在身分證上」,是一個會讓你打破所有既定規則的地方,她也說「沒有人可以改變印度,只有印度改變得了你」。

印度尤大學一畢業就到印度闖蕩,在當地擔任記者工作,一待就待了8年,她在節目中分享,這裡是一個會讓你打破所有既定規則的地方,每件事情都會失控,甚至荒謬到讓人笑出來,而且連Google Maps都不準,人們以一種緩慢的節奏生活著,但卻又有一股力量推著你不斷前進,是一種很矛盾的存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例如印度交通經常大打結,所以人們對於「遲到」見怪不怪,連面試工作的人遲到,面試官也可以面不改色接受對方各種遲到的理由,「印度人就是能將不合理的狀況,視為正常,包容心非常的大」。

另外相較於華人社會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,和印度人講話不能對著他們長篇大論,而是要直接精準,像是右轉不要說「Please turn right.」而要直接對司機說「Right!」,因此待在印度8年的她,已習慣直線式說話法,回台與朋友聚會時,常會被抱怨說話很兇,「因為太直接了!」
 
很多人認為印度傳統,印度尤說,他們對於性別的想法當然還是相當的傳統,認為短頭髮就一定是男生,但不要以為他們很落後,舉例來說印度「第三性」是能印在的身分證上的;不過同志卻直到2018年才除罪化,這又是印度矛盾又有趣的地方。
 
而印度人對於生死的看法,也跟華人大不同,常有遺體直接在有「印度的母親河」之稱的恆河上燒化成灰,同一時間的同一條河上,可能有人在玩水。印度尤說,當地人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,因為印度人覺得只要完成了火化儀式,靈魂就會是善良的,「這是一種祝福」。燒化前家人還會和遺體拍照,也有人專門請攝影師拍,燒化的過程也不會有任何限制,當地人對生死的淡薄,也讓她印象深刻。

文總發言人湯佩儀表示,文總一直致力於拓展台灣國際文化視野,自2018年起,便曾與「臺灣吧」攜手打造新南向動畫《黑啤東南飛》系列影片,今年更將於11月9日推出《黑啤南亞飛》系列影片,帶領台灣觀眾認識南亞大國—印度,也和在台灣的印度朋友們一起為即將到來的排燈節同慶暖身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