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醫自熬藥汁「4瓶賣2萬5」!癌男豪砸43萬看診 喝1個月就喪命

▲▼中藥,補藥,燉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密醫自熬藥汁,高價賣給病患,豪詐221萬元,被查獲後遭判刑4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韻如/台中報導

許姓男子學歷僅國中畢業,然而他卻在彰化自家中當起密醫,拿當歸、川芎、金銀花等中藥材自行熬煮成「濃縮藥汁」,再以一瓶平均6000元的高價賣給患者,並宣稱藥汁可治百病,就算癌症也不需就醫就能康復,導致一名罹患大腸癌的吳姓男子因此延誤就醫,喝了1個月的藥汁就病逝。台中高分院審理後,認為許男惡性重大,依法判刑4年。

判決指出,許男自2005年開始至2015年間自行熬煮藥材,並且裝在保特瓶中,向上門看診的病患誆稱,可治百病,無論是癌症、中風、青春痘,甚至是減肥,都可靠這瓶藥汁來治療。

許男事後被警方查獲,但他卻趁著法院審理期間,將陣地轉移到南投,並且用同樣手法賣藥,每次收取高額診療費,經調查後,共計有10多名患者受騙,其中一名患者甚至付了43萬6700元,但病也沒獲得痊癒,而經統計,許男一共詐得了221萬多元,行逕相當誇張。

一名女患者事後出庭作證,她為了減肥而求助許男,一共看了11次診,每次看著都會被收取藥汁費用4瓶2萬5千元,還得另外支付抽血檢驗費9千700元,11次看診共花費38萬多元,但也沒減下肥,體重還不斷上升,且喝下藥汁後血壓還飆高。此外,她罹癌的姊夫及公公也一起找許男看診,因此延誤就醫,藥汁喝了1個月就病逝,讓她嚇得不敢再去看診。

案經台中高分院審理,許男坦承幫病患治療及販售藥汁,但辯稱是患者自願求診,法官因此認為他毫無悔意,甚至在遭查獲後還轉移陣地,且還阻止患者循正規醫療方式治療,惡性重大,因此依製造偽藥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。全案可上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人夫偷吃閨蜜喊「騷得像妖精」! 見正宮住院她跩嗆:我們在開房

新北女深夜遭跟…狂奔逃命!事後抖喊:險變女大生案2 警方回應了

打狗被制止!南投男鐵椅暴砸85歲嬤 見倒地狠踹頭…她雙手骨折重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