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男想動赴泰手術 「醫師」自己送上門…結果讓他傻了

▲新竹男想動私密手術 「泰國醫師」送上門…結果讓他傻了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▲男子在網路結識一名自稱泰國醫師的網友,差點成為詐騙肥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過去常見的「愛情詐騙」再度升級,詐騙集團將腦筋動到想到國外手術的民眾上,利用資訊不足、語言不通等優勢,哄騙民眾匯款,還好銀行行員發現狀況不對,才趕快報警攔匯款。

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6日接獲一起疑似詐騙報案,經中國信託臨櫃通報,一名年約37歲黃姓男子原本準備前往泰國做手術,他在網路搜尋手術相關訊息,並與一名自稱泰國醫師的Jin加Line好友聯繫諮詢,「Jin醫師」請黃男匯款14萬4千至指定帳戶,沒想到卻是不存在的幽靈帳戶。

警方勸阻黃男,過去也曾有詐騙集團提供「不存在帳戶」,待民眾匯了多次款都失敗後,再改提供真正的詐騙帳戶,民眾一時失去警戒,就會傻傻上當匯款成功。黃男回想整個過程,確實發現有可疑之處,幸虧行員機警及時通報和員警耐心勸阻,使他免於金錢損失。

三民派出所呼籲民眾,匯款前在尚未確認對方的真實身分之前,千萬不要透露個資、存款、財產,更不能將私密照片傳給對方。對方可能使用虛擬帳戶做為犯罪工具,並說服民眾操作不當等理由請其再次匯至其他帳戶,請民眾加強防範,避免落入陷阱,人財兩失。

下殺2.7折、買一罐=省4000元「雅頓超進化黃金導航臉部膠囊」

►男子趴引擎逼換錢…敲窗仰天長嘯:我求求你啦 小黃運將超錯愕

►新竹市府最肥爽差曝光! 上下班免打卡還可光明正大睡懶覺 

►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「吃雞排」竟奇蹟甦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