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閃電颱風環流組織起來了 鄭明典:路徑預測開始「趨於一致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第20號颱風閃電路徑變數大,氣象局長鄭明典今(3)日指出,閃電颱風的環流總算組織起來了,之前的定位很不明確,國際上各作業單位的判定存在明顯差異,出發點不同,當然路徑的詮釋也不同。但現在開始,路徑預測就會越來越趨於一致。

▲▼閃電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▲閃電颱風環流組織起來了,路徑將越來越趨於一致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說,因為缺水,也很想招喚颱風過來,事實上,歐洲模式預報路徑,閃電是朝台灣過來,但是這個預報和前幾報差異大,表示還在調整中。

鄭明典表示,根據氣象局分析,模式預報颱風路徑的差異和起始點的定位關係密切,前面說過,今天環流整合才剛剛比較完整起來,所以還是再等個一兩報的時間,再來評論颱風會不會到台灣。目前,氣象局研判,最可能路徑仍是走巴士海峽。

氣象局表示,第20號輕度颱風「閃電」,3日凌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740公里的海面上,未來將滯留打轉後再往西前進,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仍大,但目前仍以通過巴士海峽附近機率較高,時間落在周四晚間到周五。

▲▼閃電颱風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閃電颱風未來潛勢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天東北風持續增強,水氣及冷空氣也會增加,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花、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,至於苗栗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溫度方面,隨著冷空氣南下,今晨的低溫約20至24度,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最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段,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,局部近山區的平地或空曠處溫度可能更低一些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,親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最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段,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周三、四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;由於水氣稍減少,僅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;氣溫方面,4日清晨氣溫相對較涼,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,局部沿海空曠處或近山區平地可能更低一些。

周五、六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的環境,但是閃電颱風的外圍雲系移入使得水氣增加,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水氣多寡仍要視颱風的位置及強度而定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