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閃電不排除發警報!今晨17.2度晚上最冷吹10級強風 周五起再變天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輕度颱風閃電目前滯留打轉,未來動態不確定性仍比較大。至於是否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?他表示,任何情況都有可能,還是要看未來的位置、路徑和強度。

氣象局今天(3日)清晨持續對18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注意。

天氣圖。(圖/typhoon2000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閃電颱風未來路徑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typhoon2000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桃園以北、東北部易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風增強,水氣和冷空氣增加,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花東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,至於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;周三、周四依舊東北風影響,但水氣稍微減少。

氣象局觀測,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台東鹿野的17.2度。林定宜說,隨著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一整天濕涼,今晨各地低溫約20至24度,今晚至周三晨最涼,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,局部近山區平地或空曠處溫度可能更低一些;今苗栗以北、宜蘭高溫約22至24度,花東約26至27度,中南部約29、30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表示,閃電颱風今晨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40公里海面上,目前滯留打轉,預估之後往西通過巴士海峽附近機率較高,時間落在周四晚間到周五,但不確定仍比較大。

林定宜進一步分析,周五、周六吹東北風,加上颱風外圍雲系使得水氣增加,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但實際水氣的多少仍要視颱風位置決定。

至於是否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?林定宜指出,任何情況都有可能,還是要看颱風未來位置、路徑、強度;預估颱風周三之後打轉完,周四、周五看怎麼走,而強度應維持輕度颱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林定宜說,目前預估閃電往西通過巴士海峽附近機率較高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