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治安出問題不是換分局長了事 林燕祝:市長不能只顧當網紅

▲針對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遇害事件,市議員林燕祝質詢市長黃偉哲,治安問題不只在警察,不是換了分局長就了事,要求施政要有比例原則,不能只顧著當網紅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針對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遇害事件,市議員林燕祝質詢市長黃偉哲,治安問題不只在警察,不是換了分局長就了事,要求施政要有比例原則,不能只顧著當網紅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遇害事件,市議員林燕祝2日質詢市長黃偉哲時指出,台南市光是10月故意殺人案就有5件,網路上都已發起要罷免市長了,治安問題不只在警察,不是換了分局長就了事,黃偉哲市長行銷農產品美食固然很好,但施政要有比例原則,不能只顧著當網紅!

林燕祝質疑社會安全網難道只靠警察嗎?今年10月台南市故意殺人案就有5件,除了警察局外,工務局、衛生局、社會局、教育局、區公所也都有責任,高雄市也應該清查究竟有沒有列管這個人。

林燕祝進一步指出,台南市警局編制員警有5351人,但預算員額只有4472人,少了800多人,警方辦案最大助手是監視器,但今年監視器預算有6千萬元,明年卻刪了1500萬元,只剩4500萬元,今年至今交通違規罰鍰收入有5億4千萬元,根據分配比例,中央拿25%,地方75%,但回到警政的只剩18%,警察要做那麼多事,但市府不給人、不給錢,出事了就怪警察、換分局長,有用嗎? 

林燕祝說,黃偉哲市長施政要有比例原則,跑攤行銷農產品美食固然很好,但不能把自己當網紅,只在乎賣了多少農產品,或是不是台南市的肉燥飯最好吃,是本末倒置。

林燕祝也指出,女大生出事的那條路,路燈都是用鈉燈很昏暗,根本沒有照明和安全功能,黃偉哲市長竟然說當地只有兩盞路燈沒亮,民眾為此在網路上發動罷免,市府工務局等相關單位,也應該清查,全市到底有多少道路沒有照明或照明不足的,不要出事了再找答案,用出事女學生的命來照亮我們的道路,實在讓人很傷心。

黃偉哲表示,不管是市民,不管是來台灣唸書的、或是移工,每個人命都是等價的,此案他覺得自己也有責任;第一,對家屬的善後事宜,會全力來配合、全力來協助,家屬提出的要求,會全力來做;第二,亡羊補牢更是必要,台南的校安問題要全面檢討、全面檢視,他要求成立1029校園安全會報,針對所有台南市境內的所有的學校,不管是國、高中、大學,不管是不是台南市政府的所轄,台南都必須要這個全面檢視校安。

黃偉哲說,台南市300間的國中、國小、高中、大學,不管是不是屬於台南市所轄的學校,都會全面檢視、盤點校園周邊環境的安全性,包括路燈、雜草、便利性、見警率,都會努力的去檢討,我們會要求37個行政區,以及16個警察分局全面的去盤點,他會指派副市長成立一個跨局處的會報、校園安全會報來全面的檢視,希望不幸事件是最後一件,不要再發生這種讓人痛心的事情。

「我們看到了家屬的眼淚,覺得如果還不能記取教訓的話,那是沒有辦法被社會接受的,我們一定會記取教訓,來做亡羊補牢、來做好校安的工作;當然,一個安全的城市也不僅是校園,台南所有地方的治安死角、治安熱點,都應該全面盤點,希望此一不幸事件,能夠喚醒台南全面的自覺,能夠把這個城市打造的更安全。」

有平價版海洋拉娜、萬用霜的稱號,什麼疑難雜症都能搽、男女老少都適用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