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讓台灣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」 她想問:為何鞭刑過不了

▲▼馬來西亞女大生父母採檢結束,專車趕往高雄殯儀館認屍,母崩潰痛哭。(圖/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攝)

▲女大生父母今凌晨抵達高雄殯儀館認屍。(圖/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24歲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在台遇害案,震驚各界。兩性專家黃越綏呼籲立委們該撥亂反正了,頗受爭議的同婚都可以公投通過,為什麼鞭刑會通不過,「不要因為虛假的文明和矯情的慈悲,造成比比皆是的親痛仇快,不但讓台灣變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,更是永遠安慰不了那些難以數計的無辜和寃死的亡魂。」

黃越綏1日深夜在臉書說,這起案件震驚了社會,更引起馬來西亞輿論界負面的譁然,即使事後台南市警察局長及分局長均被調職,長榮大學的李校長也鞠躬道歉,甚至連蔡總統都透過發言人公開致歉,但對於逝者的父母親而言,既非遲來的正義更於事無補。

黃越綏表示,這不禁讓她想到,1998年曾經和王幸男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,有鑒於社會風氣的日漸敗壞,希望法務部能夠對於性侵犯、販毒犯、慣盜犯、殺人犯這四種罪犯,給予注射性的閹割或鞭刑;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並沒有反對,而立委簽署也過半,但可惜最後仍然不了了之。

▼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,震驚台灣和大馬社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,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,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,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黃越綏指出,前總統馬英九當法務部長時,把假釋犯的服獄刑期由1/2縮短修改成1/3,並於2009年總統任內簽署了聯合國廢除死刑的公約;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,給予更生人可以教化的機會,本是文明社會的進步,無可厚非。

黃越綏寫道,但日益嚴重的犯罪行為,不但已經組織化,集團化甚至跨國合作;尤其在高科技的影響下,網路已經成為犯罪的屏障,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和極端偏頗的想法,彷如注點滴般的在社會邊緣化人的腦袋裡發酵。

黃越綏認為,結果防不勝防的各種殘不忍睹的社會事件,正在衝撃和威脅著,一般善良守法的公民之生存安全,「頗受爭議的同婚都可以公投通過,為什麼鞭刑會通不過?」

▲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,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,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,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▼嫌犯性侵被害人後殺害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、吳世龍攝)

▲▼馬國女大生遭害,嫌犯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黃越綏說,「已經過了20多年,我要再次呼籲立法院的諸公婆們,該是撥亂反正的時候了,不要因為虛假的文明和矯情的慈悲,造成比比皆是的親痛仇快,不但讓台灣變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,更是永遠安慰不了那些難以數計的無辜和寃死的亡魂。」

就讀長榮大學的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,10月28日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,她的雙親1日晚間7時15分抵台認屍,並依程序領回遺體、取得死亡證明書。鍾母趕到高雄市立殯儀館時,情緒非常激動,一度在領屍間外哭喊「我不要」、「不要去認屍」,哭聲迴盪走廊,場面哀戚。

▼黃越綏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黃越綏臉書)

「別讓台灣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」 她想問:為何鞭刑過不了。(圖/翻攝黃越綏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