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地表最大同志遊行來了!現場破3萬人嗨翻「成就各種美好」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第 18 屆台灣同志遊今(31日)下午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登場,今年遊行由台北市政府開走,分為北路線與南路線,兩線在仁愛路分頭,最後回到台北市政府廣場,藉由不同路線吸引沿途捷運站與商圈人潮,活動還沒開始主辦單位統計現場已擠進超過3萬人,各人權團體更喊話反同政治人物,不要成為台灣歷史上的罪人。

過去同志遊行參與人數大約落在15至17萬人,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說明,今年因疫情關係,外國人無法前來參加,目前預估人數是去年的6至7成,預計約有13至15萬人參與。主辦單位總召小鯨表示,成年之美可解釋為身為人而美好,不用感到抱歉,不管在家庭、職場都欣賞並用自己方式,成就各種美好,希望可被真正理解,進而成就他人。性平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蔡易儒說,性別平等教育希望幫助自己孩子成就自己美好願意欣賞他人美好,也看到性平一代有很多孩子走上街頭,期待更多長輩、家長也來走成人之美,看見孩子的各種美好。

▲▼2020同志大遊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020同志大遊行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和多個人權團體代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婦女新知秘書長周于萱指出,同婚都通過,很多人問還要什麼不平等,但還是有很多歧視。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祕書長黎璿萍表示,同志遊行不只是大人跟同志的事情,更是支持同志家庭、成就多元家庭的人走上街頭,許多同志家庭小孩也都在成長中,盼可成就更友善社會,養育他們子女不再受到歧視。

▲▼2020同志大遊行,呂欣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呂欣潔說,這次是疫情後全球地表最大同志遊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說,同婚後還要站上街頭,除平權還無法達成外,還有跨國同婚、共同收養、人工生殖,及中央地方執行系統等還有很多不友善議題,包含老年、青少年和身心障礙,社會上到底能不能夠有友善空間做自己,是台灣還要更努力地方。她提到,這次是疫情後全球地表最大同志遊行,這不只是公民社會共同努力成果,也是讓國際社會看到,台灣同志人權是受到台灣人民重視。

▲▼2020同志大遊行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主辦單位表示,2020同志大遊行現場目前人數已破3萬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另外,今天有許多政黨代表將到現場,主辦單位強調,很歡迎所有政治人物有具體友善政策,也明白政黨內部有不同意見,謝謝很支持同志的政客不畏艱難、繼續努力,但對於反同的政客要鄭重提醒,他們之所以為民意代表,是立基民主制度上,人權進步、自由價值才是民主根基,希望這些人早早跟上潮流,不要成台灣歷史的罪人。對於國家祈禱早餐會事件,主辦單為呼籲反同宗教團體,不要將同志塑造成共同敵人,變成累積資金或資源的方式。

▲▼2020同志大遊行,彩虹地景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活動現場彩虹地景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