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女大生魂斷台灣! 大馬老師心痛:她是一個優秀的人

▲▼長榮女大生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長榮女大生。(圖/翻攝臉書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籍的長榮大學鍾姓女大生遭擄殺,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亞社會。噩耗傳到曾教導過鍾女的大馬教授許鈞凱耳中,她心痛表示,鍾女是個活潑、開朗的女生,人緣非常好,各個條件都非常優秀,自己也非常看好這名學生的未來,只可惜發生了這樣的憾事。

根據馬媒《星洲網》報導,鍾女曾就讀於大馬學院商業管理,並在2017年7月拿到文憑之後,隔年到台灣長榮大學繼續升學。而昔日導師許鈞凱得知噩耗之後,坦言非常痛心、難受,因為鍾女非常乖巧,雖然成績屬於中等,但各方面都很棒,比如領導能力或是人際關係等,而自己一開始聽到學生要去台灣繼續深造時,也為替鍾女感到開心,「我們都認為她畢業後,將會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才」。

▲「女大生遭擄殺」登大馬新聞頭條。(圖/翻攝自星洲日報)

▲馬國媒體今日以頭版報導這起悲劇。(圖/翻攝自星洲日報)

許鈞凱回憶起,最後一次看到鍾女的場景是在2018年10月,當時他受邀出席長榮大學的活動,鍾女還非常有禮貌的前來打招呼,並從談話的過程中,得知鍾女在台灣的大學過得非常開心,都沒有抱怨,「她和台灣的同學相處得很好,假日時也會去朋友家住宿,一起玩樂。」

他非常有感觸的繼續說,鍾女在長榮大學非常活躍,再加上英文能力好的優勢,在大學內都會幫忙英文翻譯,今年暑假還到日本進行學生交流,可見鍾女的大學生活非常多姿多彩,只可惜發生了這樣的憾事,他和其餘的老師也非常難過。

▲▼擄殺長榮女大生,變態魔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擄殺長榮女大生,變態魔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值得一提的是,鍾女家住馬來西亞砂拉越(Sarawak),是家中獨生女排行老大,還有2個年紀分別為22歲和17歲的弟弟,而父親是一家建築公司的董事,也是砂拉越第三大城市詩巫的客家公會前主席,在當地有很高的社會地位。

面對愛女遭殺害相當悲痛,鍾父表示絕對不會想跟兇嫌見面,痛批「我不會去看垃圾一眼。我也不會諒解或原諒他,這是不可能的事,他破壞了我們的家庭,既然凶嫌奪走我女兒的性命,我希望他也賠上他的性命,一命償一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