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黨「搖擺州」帳戶被駭客入侵! 川普競選帳戶遭盜6638萬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在即,卻爆出共和黨在威斯康辛州的競選帳戶遭駭客入侵,高達230萬美元(約台幣6638萬元)的款項遭竊。據了解,這筆款項是用來作為搖擺州的緊急支出,駭客竄改了捐款的付費帳號盜款成功,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調查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威斯康辛州共和黨主席希特(Andrew Hitt)證實,駭客在22日入侵共和黨在該州的競選帳戶,竊取了230萬美元的競選款項,並指出目前聯邦調查局(FBI)正在進行調查。FBI基於規定不願透露是否正在調查此案,但發言人巴爾維格(Ballweg)表示,威州有網路犯罪研究中心可協助,而司法部現在尚未接收到調查指令。

希特指出,網路駭客竄改了川普競選物資供應商的發票資料,當支持者進行捐款時,這筆錢會直接流向駭客的帳戶,而非原本的競選帳號,「這次竊款是因為有人注意到一張不該存在的發票而發現,所幸沒有任何個人資料被偷。」

威斯康辛州在此次大選中屬於搖擺州,擁有10張選舉人票;根據ABC與《華盛頓郵報》合作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,拜登以57%的支持率大贏川普的40%。共和黨這筆款項目的本就是欲在選情膠著時,作為緊急支出使用。

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阿倫斯(Michael Ahrens)表示,他們一直都和威州黨部保持聯繫,並會在過程中盡力給予協助,所有進行中的競選活動都不會受到影響,「我們相信能在威斯康辛州再次贏得勝利。」

►贏賓州就能得天下! 「鐵鏽帶+陽光帶」成白宮爭奪戰聚焦點
►厭女川普再爆歧視!造勢活動「說錯話」 想拉婦女票反大踩雷點
►川普寄望「潛在支持者」再創勝選神話 華爾街日報:沒有這樣的人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