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對台行動4可能! 美軍事專家曝「最後關鍵」:必保衛台灣

▲中共解放軍,陸軍,武統,大陸軍隊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。(圖/CFP)

文/中評社

美國軍事專家分析解放軍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可能的四種軍事選項:島嶼封鎖、火力打擊、全面進攻、灰色地帶,認為四種選項各有利弊,風險和成本不同。他認為,如果有足夠時間,解放軍能夠碾壓台灣的懷疑,問題還在於美國是否干預,以及干預的能力如何。

▲▼美軍RC-135W電偵機。(圖/翻攝自美空軍官網)

▲美軍RC-135W電偵機。(圖/翻攝自美空軍官網)

在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日前舉行的「2020年台灣在印太地區會議」的第一場在線研討中,該研究所傑出客座研究員、退役四星海軍上將埃利斯(James O. Ellis)表示,所有美國與中國大陸的潛在對抗,圍繞台灣的衝突都是關鍵場景,應當成為美軍準備的焦點。美方專家承認讓美軍有能力保衛台灣將是困難的,但他們認為是必要的。

曾在1996年台海危機中擔任被派往台海的美國「獨立號」航母指揮官的埃利斯稱,在台海危機發生後的近25年裡,中國的軍事能力相對於美國有了顯著的提高。直到2000年後前十年的中期,解放軍現代化的累積效應,開始形成對美國地區主導地位的重大挑戰。他希望如果美國介入台海情形,美國的區域夥伴尤其是日本能幫助進行重要任務,像潛艇和反潛作戰。

埃利斯指出,中國的軍事能力繼續成熟,應對這一挑戰將需要美國重新關注,除非美國調整其地區承諾,維護能力滿足這些承諾需要的持續評估採購優先級、操作概念、基地姿態、與區域合作夥伴的政軍關係,以及與北京接觸,減少美中開啟戰端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