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吃完不准走!」合歡暖警請吃泡麵充飢 5高中生惦記3個月加倍奉還

▲▼花蓮中橫合歡派出所暖警請5高中生吃泡麵充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花蓮中橫合歡派出所暖警請吃泡麵充飢,3個月後5名高中生「加倍奉還」送來一箱、共12碗泡麵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記者蕭可正、莊智勝/花蓮報導

新竹市世界高中5名自行車隊隊員為挑戰「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」,於7月下旬自主訓練前往花蓮試騎,一路踩著踏板騎上中橫,途中經合歡派出所補水時,員警見5名年輕的騎士未用餐,還暖心遞上5碗泡麵,並當場拆開包裝,霸氣直呼「沒吃完不准走!」事隔3個月,挑戰賽當天(23日)5名年輕學子感念當天員警當天暖舉,還特地送上一箱泡麵表達感謝,令所內警方感動不已。

合歡派出所位於花蓮縣最西端,海拔高達2375公尺,也是東進武嶺的重要途徑;7月下旬,5名大汗淋漓的年輕騎士走訪合歡派出所,向警方索要水喝,員警立刻引導5人進所內休憩,經詢問後才得知,原來5人是新竹市世界高中自行車隊員,為了參加10月份的「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」,特地前往花蓮試騎,從七星潭出發沿著中橫一路挺進,到合歡派出所的途中海拔不斷升高,且路程長達87公里,但5人竟只花4小時10分鐘,員警聽聞後深感佩服。

在5人喝水解渴後,警方又詢問5人是否吃過中餐,這時年輕騎士們各個表情靦腆,開始支支吾吾、顧左右而言他;員警見狀當場拿出5碗泡麵,並快手撕開包裝,霸氣直呼「我已經拆了,沒吃完不准走!」5人見警方溫暖而堅決,這才終於不再推辭,坐下來安心享用。

▲▼花蓮中橫合歡派出所暖警請5高中生吃泡麵充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5名高中騎手當天在派出所內吃泡麵充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除了泡麵外,警方也提供巧克力等零食讓5人補充體力;臨走前,5名高中生掏出錢包想要付錢,但卻遭員警婉拒,警方還向5人打氣加油,期許5人能在賽場上有亮眼表現,日後替台灣爭光。5名高中生也當即允諾,表示挑戰賽當天一定會再來答謝,隨後便揮手向員警到別。

事隔3個月,當初小小的暖舉已被所內同仁淡忘,但信守承諾的5名高中生卻從來不曾忘記,23日挑戰賽當天,合歡派出所當地溫度僅有攝氏9.8度,外頭還下著冰冷的雨絲,5名騎手也在教練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,並「加倍奉還」送上一箱共12碗泡麵表達感謝。警方得知後驚喜不已,表示會將這12碗泡麵留下,未來將提供給受凍的民眾食用,延續這份守信的善念,繼續傳承這份溫暖給需要幫助的民眾。

▼5名高中生相當感謝當天合歡所警方暖舉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▼花蓮中橫合歡派出所暖警請5高中生吃泡麵充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