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5600元報名跳繩班!小一童「1堂課都沒上」突開竅...補習班傻眼

▲▼ 0

▲劉小姐花5600元幫兒子報名跳繩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大陸杭州一名小男孩今年剛上小學一年級,因為學校重視體能教育,規定每位學生1分鐘跳繩140下,但他缺乏跳繩天賦,怎麼都跳不好,讓小弟弟的媽媽苦惱不已,決定幫他報名跳繩訓練班,9堂課學費是人民幣1288元(約新台幣5600元)。沒想到一堂課都還沒上,小弟弟就學會了跳繩,媽媽只好請求能否退費。

根據《中國藍新聞》報導,杭州劉小姐表示,自己陪兒子跳繩已經一年多了,都沒看見兒子有所進步,在學校最多也才跳38下,根本不符合學校1分鐘跳繩140下的規定,而且跳的姿勢也怪怪的,讓她心急得巴不得幫兒子跳。

「自己教不好,實在想不出其他辦法!」劉小姐迫於無奈之下,只好替兒子報名杭州一家「貝+跆拳道館」的跳繩訓練班,9堂課就要價1288元人民幣(約台幣5600元)。不料,在繳錢不久後,兒子突然開竅,且能夠在一分鐘內達到學校的標準,讓劉小姐相當驚訝,並決定向補習班申請退費。

▲▼ 0

▲劉小姐的兒子會跳繩了!(合成圖/翻攝自微博)

貝+跆拳道館工作人員聽到要求退費頗為傻眼,因為劉小姐的兒子在正式上課前曾來試聽,學了一些技巧,認為可能是孩子的領悟力好,但至少補習班還是有功勞的,對於劉女士提出的退費要求感到無理。

但劉小姐表示,當初來試聽時也付了人民幣9元。「好了,給妳退,我不想跟妳說了!」跆拳道館在無奈之下,還是全額退費給劉女士,就連20%的違約金也免了。

報導一出,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傻眼,「1286都是智商稅,剩下兩塊錢是買繩子的錢」、「第一次知道跳繩有培訓班,是我無知了嗎?」、「這位媽媽怎麼不報名走路班?」、「家長的錢真是好賺、跳繩部是有腳就會的嗎?」、「學校到底怎麼會要求一個小一的孩子跳一分鐘要跳140下?」

也有人說,「等你們有孩子了就知道了,有些孩子就是掌握不了要領,會跳,但跳不快,達不到標準」、「很多小朋友不會跳繩的,家長報班學跳繩沒什麼可以嘲笑的吧」、「才剛上學就要求一分鐘140下,不是報班的媽媽有問題,是學校有問題好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