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癌症篩檢顧健康」 彰化縣長王惠美抽獎直播high全場

▲彰化縣府稿圖 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彰化縣政府今舉辦癌症篩檢抽獎活動,並透過直播抽獎抽出多名幸運兒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記者唐詠絮、黃宥寧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政府運用台中火力發電廠撥付的促協金,舉辦線西、伸港、和美3鄉鎮「癌症篩檢顧健康 好康攏來領回去」抽獎活動,包含雙門冰箱、電視、平板電腦等逾1200獎項,今(21)日上午在律師見證下,於縣府中庭現場由縣長王惠美、線西鄉長蘇韋峻、縣議員柯振杯、王國忠等人公開抽出,並現場直播。

王縣長說,癌症已經連續38年蟬聯國人死因首位,於健保的支出超過9百億元,希望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達到預防的效果,因為臺中火力發電廠的關係導致沿海地區民眾罹患癌症的比例偏高,因此縣政府運用中火回饋金,於線西鄉、伸港鄉、和美鎮等舉辦癌症篩檢,只要完成一項癌症篩檢,除能獲得一張100元健康禮劵外,更能參加1200多項的當地農特產品及神秘家電大獎抽獎活動,癌症不是絕症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即可避免死亡,希望更多鄉親一起來參與健檢、癌症篩檢。

▼由縣長王惠美和線西鄉長蘇韋峻等人分別抽出多名幸運得主,經由臉書直播抽獎過程,以求公平公開公正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彰化縣府稿圖 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衛生局指出,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參與子宮頸癌、乳癌、大腸直腸癌及口腔癌等4大癌症篩檢,衛生局及衛生所不僅寄發篩檢通知,也利用電話邀約的模式提醒民眾接受檢查,另外,每年都與縣內醫療院所配合,深入社區,在全縣26鄉鎮衛生所及社區舉辦設站篩檢活動,讓民眾能就近篩檢,就近享健康。今年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但參與篩檢的人依舊非常踴躍,從1月1日至7月31日,參加子宮頸抹片檢查有8,615人,乳房X光攝影檢查3,589人,糞便潛血檢查6,275人,口腔黏膜檢查2,210人,總計達2萬689人次。

▼癌症篩檢顧健康好康農來領回去,獎品相當精彩豐富 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彰化縣府稿圖 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縣長王惠美表示,癌症非絕症,癌症若能早期診斷及早治療是可以治癒的,明年活動時間拉長到9月,鄉鎮擴及沿海包括鹿港、福興、大城等鄉鎮,善用免費4大癌症篩檢,守護健康,呼籲鄉親不要害怕篩檢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。

・含北極靈芝,成分天然
・保濕鎖水、增強肌力
・改善過敏泛紅、拯救痘痘肌

大陸小三懷孕...人夫「我學佛不能墮胎」 妻怒提告求償百萬卻敗訴

「ㄋㄋ來」偷情鹹濕對話曝 囂張小三嗆正宮:妳就是白癡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