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港餐廳「保護傘」遭潑糞 陸委會譴責:必定追究責任

▲▼保護傘餐廳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)

▲保護傘餐廳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由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,在台北開設、協助尋求庇護港人的「保護傘」餐廳,今天驚傳遭人「潑糞」緊急暫停營業。對此,陸委會晚間透過聲明強調,政府必定會追究責任,嚴懲不法,確保任何在台營商環境的安全及合法權利。

陸委會指出,政府強烈譴責相關人士的滋事行為,目前本案警方已在積極偵辦中,敬告任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。

「保護傘」餐廳於今年4月在台北開業,老闆是協助返送中抗爭者的義務律師黃國桐,店內裝潢大量運用「反送中」抗爭元素,包括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和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手勢與標語,亦提供來台尋求庇護、缺乏經濟基礎港人的工作機會。

對於潑糞事件,保護傘餐廳並未自行說明,僅發文表示,「因緊急原因,今明兩天暫時未能營業,對此真的十分抱歉。」

但據臉書粉專「獨眼新聞」今天13時許,以「到底是誰這麼猖狂在找保護傘麻煩」發文,並上傳多張照片內容,可見除了一名黑衣男子身上都是排泄物外,餐廳接待櫃檯、店內走道以及廚房作業區也遍佈排泄物。

到底是誰這麼猖狂在找保護傘麻煩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