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演說一波三折!官媒直播恐踩剎車 豪華閱兵公開新型飛彈

▲▼金正恩是否於黨慶發表演說,受到外界矚目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是否於黨慶發表演說,受到外界矚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今(10)日將舉行勞動黨成立75周年黨慶,根據南韓軍方所掌握的情報與美國智庫先前拍攝的衛星影像,在黨慶活動中將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儀式,向外界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(ICBM)與潛射彈道飛彈(SLBM),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將登上演說台發表談話,官媒《朝鮮中央電視台》原先計畫直播,然而至今節目表卻未包含相關內容,其談話是否包括兩韓關係、美朝關係,受到外界矚目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北韓上一次舉行大規模閱兵典禮,是2018年9月北韓建政70周年,距離現今已是2年前。

南韓國防部長徐旭(서욱)先前曾在國政監察指出,北韓可能在雙十黨慶舉行的大規模閱兵儀式上,向外界公開能搭載多枚彈頭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,根據先前偵測到的移動型發射台,其車輪比先前的還多、長度也較長,不排除體積比「火星15型」更加巨大、射程也更遠,可以直接威脅美國本土。

不過北韓在黨慶當日直接進行飛彈試射的機率相對較低。

▲▼北韓曾在2017年太陽節閱兵儀式上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曾在2017年太陽節閱兵儀式上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南韓情報當局所掌握到的線報,北韓官媒原本計劃全程直播黨慶,包括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上的演說;然而韓媒《YTN》最新消息指出,由於《朝鮮中央電視台》10日的節目表並未包含閱兵儀式,因此可能取消直播金正恩發表談話,或改採事後於隔日轉播的形式。

據悉,金正恩今年4月下旬曾傳出失蹤、接受心臟手術失敗後病危,甚至出身北韓的南韓國會議員太救民(태구민,前名為太永浩)指出其可能已死亡,最後在順川磷肥料廠出席剪綵典禮才破除謠言。若金正恩在此次黨慶親自登台發表演說,且透過官媒全程直播或轉播,透過其說話的聲音、腔調等,死亡謠言可能不攻自破。

昨(9)日北韓黨政高層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,卻獨漏金正恩。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梁茂進(양모진)指出,金正恩可能當時正在準備閱兵儀式演說,或是在當地進行視察。

▲▼韓媒News1指出,平壤綜合醫院恐怕難於近日完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韓媒News1指出,平壤綜合醫院恐怕難於近日完工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分析,今年北韓面臨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疫情與夏季颱風災情,使得金正恩不得不於9月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承認過去5年以來的全國經濟計劃未達標,不僅位於長白山(北韓稱白頭山)的三池淵市第3階段建設工程未完成,就連集中全國人力建設的平壤綜合醫院恐怕也難於10日前後完工。

►北韓勞動黨75周年黨慶...金正恩將「站出來」發表談話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