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驚人確診數曝光!感染源頭傳是首席安全官 9月底病重住院

▲▼ 新冠肺炎,美國,白宮 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5日出院返回白宮,一名清潔人員同日消毒白宮新聞簡報室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現已攀升至34例,且外傳白宮最高安全官貝里(Crede Bailey)恐怕是此次超級傳播事件的源頭,因為他早在大法官提名儀式登場前就確診,病況嚴重,早在9月份就已經入院接受治療。

綜合今日美國報(USA Today)、彭博等外媒報導,貝里平時與特勤局密切合作,掌管白宮安全辦公室,負責發放進入白宮的安全認證資格文件,向來鮮少出現在媒體版面。但多名知情人士7日透露,貝里其實早在9月底就確診新冠肺炎,病況嚴重(gravely ill),已入院治療。目前白宮已有官員私下證實貝里確診一事。

隨著白宮越來越多人感染新冠肺炎,依據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(FEMA)外流文件顯示,包括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(Kayleigh McEnany)、川普親近幕僚希克斯(Hope Hicks)等人在內,現已累計34人中招,而白宮玫瑰花園9月26日大法官提名儀式的多名參與者陸續傳出染疫消息,也讓外媒把這場活動封為「超級傳播事件」。

川普1日確診新冠肺炎後,隔日凌晨在推特證實染疫消息,同日便入住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);歷經3天治療,他於5日傍晚出院,並在推特連續發布2段影片,以自身「快速出院」為例,直言「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,不要讓它主導你,不要害怕,你會打敗它的」、「現在我好很多了,搞不好還已經免疫了。」

►萬用神膏必須備,緩解輕微割傷、破皮、燙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